Kaylala

✨💙❤️✨

【盾铁】When to Love(6)(老友记AU)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Chapter 6


Tony这几天坐立难安。


他理不清自己对Steve究竟是什么感情,他从来没往爱情的方面想过,似乎不知不觉中被Steve传染了,纯情得要命。


他现在是既盼望着Steve赶紧回来把事情说清楚,又希望这个等待能无限期延长,好让他有足够的时间确定自己的心意。


Bucky和Clint都曾试图找他谈谈,但是Natasha禁止他们干扰Tony的决定——


“你们想他出于感动才跟Steve约会吗?”她永远让人无法反驳。


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了,Steve没来过一个电话,Tony也没有勇气打给他。终于到了不得不面对的那一天,Tony在认真考虑后临时起意决定去机场接机。


“你想好跟Steve说什么了吗?”Natasha倚在她卧室的门框上,抱着双臂看着急急忙忙准备出门的Tony。


“呃,没有。”Tony拿着两件T恤衫在身前比较,又看向Nat。


“蓝色,它衬你的眼睛。”


“我觉得等我看到Steve时就会知道要说什么了吧,我必须得见见他,不然干想想不出来。”他风风火火回房换衣服去了。


五分钟后Tony坐上了去JFK的出租车,一小时十五分钟后他从车上下来,刚好一架飞机从他头顶飞过滑翔降落在跑道上。


Tony一路飞奔到接机口,头也不回地连撞了十来个人,才勉强在人群蜂拥而出之前赶到。


他半蹲下去大口大口地喘气,嗓子有轻微的灼烧感,他已经有快十年没这么玩命的跑过了。


周围渐渐传来人们充满重逢喜悦的谈话声,拥抱的声音,亲吻的声音。Tony勉强撑着自己直起腰,视线穿过重重阻隔,他知道自己一眼就能看见Steve。


而他确实看见了。


Steve身上穿着休闲版的西装,剪裁得体,将他腰线勾勒得无可挑剔,令人移不开双眼。但更完美的,是他的笑容,是他能融化冰雪的微笑,是他蔚蓝色双眼都浸满了笑意的微笑。Steve曾无数带着这样的微笑和Tony说话,但该死的这居然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这笑容背后无法抗拒的魅力。


Tony想过了一百种跟Steve打招呼的方式——


“想不到你也会玩暗恋啊,Uncle Rogers。”


“Gay?You?Really?”


“我把你送的画卖钱了,咱俩吃大餐去吧。”


…………


可是当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挽住Steve的胳膊,充满诱惑的红唇贴近他的耳朵,与他亲昵地一边交谈一边朝出口走去时,Tony纵然有千百句话也顿时统统化为了乌有。


他能想到的就只有一句——


操你大爷的,Steve Rogers。

 


Tony一个人在机场的咖啡馆里坐到华灯初上,他当然没有和Steve碰面,首先接机这种事就不是他会做的,那太掉价了,更别说还他妈得一次性接俩,其中一个还是还他妈是操蛋Steve的女朋友。


现在Tony只希望除了Nat没人知道他来过这里,看到过这些,又失去了许多。


 

他回到公寓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因为怕回来太早会遇到带着女朋友过来吃饭的Steve,怕去CENTRAL PERK会遇到带着女朋友来喝咖啡的Steve,他绕着街区走了好几圈才回去。


Nat一直在等他,看到Tony进屋,她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Steve——”Tony忍不住问。


“我跟他说梅姨出门了,你去Peter家过夜了。他看起来很失望没能见到你。”


“是么。”Tony想用他想了一晚上的脏话骂Steve,但是他转念一想,给自己买甜甜圈教自己洗衣服又送自己画人那么好的Steve凭什么被他骂呢,是他反应太慢失去了机会。


Natasha不禁又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Tony的两条腿简直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他把昨晚自己愚蠢的行为算到了他连喝的那六杯咖啡头上。然而今天是面对Steve和他女友的第一天,气场上可不能输,Tony想了想觉得他最好坐一天,自己又短又粗还发抖的小腿哪比得上人家细长直呢,他感觉心里酸溜溜的。


Clint和Bucky主动把他们屋的冰箱搬了过来跟Tony道歉,他俩对于之前千方百计劝Steve放弃深感懊悔,希望Tony能看在一冰箱食物的份上原谅他们。


但是Tony没有收,他就是不想收,这又不是Clint和Bucky的错,他们干嘛要道歉。但是这到底是谁的错呢,Tony自己也搞不清楚。


他几乎不怎么跟Steve说话了,除了简单的寒暄问候。他俩都对生日礼物的事情闭口不谈,好像在故意躲着对方。


但是在Steve和他女朋友的日常相处中,Tony还是不可避免地知道了关于她的一些事。


她叫Peggy Carter,英国人,文学家。喜欢复古的事物,留声机,老唱片,旧钟表…….和Steve一样喜欢茶胜过咖啡,喜欢在山间漫步或骑车,喜欢诗歌散文戏剧绘画以及一切Tony不感兴趣的东西。


这简直就是女版的Steve,Tony心想,他拒绝称她为Steve的灵魂伴侣或任何与灵魂伴侣沾边的词。


他们的相处一点都没让众人感到不适,没有亲密的举动,没有私密的对话,一切自然得就像他们是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般,而她仅仅是进城来探望他。


但Tony可以看得出Steve很开心,可能是为终于放下了自己这个包袱感到轻松,可能是真的很享受与Peggy一起喝茶聊天的时光,不管是哪种开心,Tony都因此每天生活在醋坛子里。


但也正是当Tony明显感受到了自己嫉妒情绪的那一刻,他才突然发觉,原来他早已喜欢上了Steve。


TonyStark喜欢上了一个人,这绝对是能把纽约掀个底朝天的大新闻。


可是这个人不知道,那又有什么用呢?

 


Tony觉得自己快炸了,他看Steve小日子过得成滋润的模样就来气。Clint他们都不敢跟他说话。


但是Natasha不管,她受够了,凭什么她自己的公寓她还得注意点别踩雷区呢。Tony需要向前看了,他需要一段感情,男女之间的。


Tony本来坚决反对,他没那工夫更没那兴致去给一位陌生女士陪笑脸。但是今天,恰好就在今天,Steve和Peggy在讨论一起养只猫的问题,从品种到毛色到大小,事无巨细。


Tony觉得自己真他妈天生跟猫犯冲。


所以他赴约了,与Pepper Potts,Natasha的大学好友,一个聪慧风趣干练的好姑娘,一个如果没有Steve,他绝对会愿意保持一段长久关系的完美情人。可是有了Steve,一切都不同了。


约会地点在Rainbow Room,一家很有格调的西餐厅,有着上好的红酒和美味的饭后甜点。他很喜欢Pepper,但是却听不进去她说话,满脑子装的都是Steve和他的猫,Steve和他的Peggy,Steve和他有猫有Peggy就是没有Tony 的幸福生活。


他已经微醉了,像喝水一样灌着红酒,几杯下肚,眼前的人都有点重影。他隐约好像听见Pepper关切地问他怎么了,于是这几天的委屈和不甘,全都被他像倒垃圾一样倒给了她。


Pepper人真好,她没有不耐烦也没有借口有事离开,她认真地倾听,安慰他,开导他,告诉他,如果这让他如此困扰甚至痛苦的话,他应该告诉Steve,应该告诉他而不是她。


对啊,他应该告诉Steve啊,这真是个好极了的点子,他天才的大脑怎么从来没想到过呢,他应该早就想到了,应该早就为他的想法申请专利,任何要借用的人都得给他付钱。不对不对,现在不是钱的问题,现在是,对,他要告诉Steve,他现在就告诉Steve,现在就打给他。


“Tony,你喝醉了。现在不是跟他说清楚的好时机,你——”


“啊,”Tony比起食指,“太晚了,通话中。”


“你好,这里是 Steve Rogers. 很抱歉我现在不方便接电话,请留下消息,我会尽快打给你。” 


“嘿Steve,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买手机是为了让别人随时随地都能联系到你,你这样说关机就关机也太不像个商人了,哦对,你不是商人,你是伟大的艺术家,和你女朋友一样,顺便一提你俩真是配极了,就像我跟我女朋友一样,你们的婚礼定在什么时候,或许我们可以搭个伴一起结了,我相信小辣椒不会介意的。反正呢,我打电话就是想告诉你,很明显你现在不喜欢我了,没关系,因为我也不喜欢你了,就这样。”


然后他就醉得不省人事了。

 


第二天Tony醒来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伴着宿醉后的眩晕感,他完全想不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会喝成这样,连怎么回的公寓都不知道。


已经快到中午了,Natasha不在家,只有他一个人。Tony光着脚下床想去厨房喝杯咖啡,这时门开了。


是Steve。


Tony直觉认为昨晚发生的事一定跟Steve有关,但他就是该死的想不起来,在看到他的瞬间,脑海有几个片段闪过,然而还是拼凑不全。


“Tony你脸色怎么这么差?要不要喝杯姜茶?”


操你的Steve,Tony在心里问候他,都特么是因为你,还敢关心我,还敢跟我提茶。


“用不着,我没事。你来干什么?”Tony的语气很冷淡。


“哦,我把手机充电器落这了。”他挥了挥手里没电的手机。


“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买手机是为了让别人随时随地都能联系到你……”Tony隐约觉得这话他好像很熟悉。


Steve找到他的充电器,坐在沙发上给手机充电。


“哪会有那么多人要找我,”Steve笑着说,“我就收到了一条语音短信,”他看着手机屏上的显示,“哦,还是你的。你昨晚打给我了?”说着他点开了那条未读语音。


Tony像被人猛击了一下蓦然回想起来他为什么会给Steve打电话,又胡言乱语了什么。他紧张地扔掉手中的咖啡杯,翻过沙发,扑到Steve身上想要抢他的手机,可是已经太迟了。


当Tony终于从他手里抢走手机时,Steve恰好一字不漏地听完了醉酒Tony的长篇大论。


Tony僵在Steve怀里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反应了好几秒才意识到自己不应该离Steve这么近,近到脸再往前挪一厘米就能贴上他的胸口了。


Steve一只手正环着他的腰防止他从沙发上摔下去,但却并没有将他扶正的意思。反而他低下头,用灼热的视线紧紧盯着Tony,像要用目光将他看穿,“你喜欢我?”


Tony花了一秒钟在心里快速计算了下逃跑的概率,结合俩人的反应速度、肌肉爆发力、臂力,他欲哭无泪地发现自己被Steve挟制得死死的。


“严格上说,”Tony尝试着轻轻直起腰,看到Steve没有阻止的意思,迅速地在沙发上坐好,“是喜欢过。你也听到我在电话里说什么了,我现在的女朋友是小辣椒。”


“但是你为什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你喜欢我?”Steve仍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你也从来没说过好吗?”Tony不服气地喊道,“凭什么我就要说,凭什么我要先说。”


“但是Tony,如果我早知道——”


“你忘了你的女朋友了吗?正直的Steve Rogers也要做脚踏两只船的恶心事了吗?”


Tony看到Steve的眉头紧锁,被眼前的状况打得措手不及,没空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于是他便一溜烟地从沙发跳到地上往卧室跑去。


“再说了,我早就不喜欢你了,我有Pepper了。”


他留下这句话在空气中消散,然后关上了卧室门。


他为什么要跑呢?


他不喜欢Steve的话那他为什么要跑呢?


Tony背靠着卧室门自嘲地一笑。


啊,还是喜欢的呀。


他缓缓从门背滑落坐到了冰冷的地上。

 




TBC

 



评论(2)
热度(65)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