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When to Love(4)(老友记AU)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Chapter4


自从他们在洗衣房谈过心后,Tony对Steve就越发依恋起来。他会跟Bucky互讽跟Clint打闹,但有什么心事却只对Steve一个人说。他给Steve讲他正在设计的AI,想给他起名叫Jarvis;讲机器手Dummy是多么蠢,但那是他儿子所以他爱它;讲他其实多么讨厌喝醉,但是为了气Howard他每次party都喝得烂醉如泥……他还缠着Steve要去他画廊转一转,即使他对艺术一窍不通;还跟着他去了大都会博物馆,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瞌睡;对了,他还让Steve又一次陪自己吃了汉堡薯条,虽然代价是每天要吃蔬菜,喝牛奶,少喝咖啡。


Steve说不上来对于这样的转变他是喜是忧,他总是担心跟Tony相处时间越长他越把自己当成父亲看待,毕竟Tony总是叫他“Uncle Rogers”或者“老冰棍”。

 


又是一个平常的晚上,六个人聚在Natasha公寓里吃晚饭。Clint和Tony差点又为最后一碗草莓酱大打出手,幸好Thor和Steve及时拉住了他俩,不然所有人都将承受Nat的怒火,她这个月已经换了好几套餐具了。


就在Tony跟Steve软磨硬泡想少吃点西兰花,Bucky忙着向Natasha献殷勤,Clint和Thor在争论射箭和拳击哪个才是他们俱乐部的吸金石时,整间屋子突然陷入了黑暗。


“What the F… 是不是又是楼下那个臭老头子放屁把电线绷断了!”Clint恨恨地把叉子插在西点上,“上次就是因为他,我冰箱里的冰淇淋全化了!”


Natasha起身走到窗边往外看了看,对面的公寓楼也一片漆黑,“恐怕你这次误会人家了,起码一整个街区都断电了。回你们屋把所有蜡烛都拿过来吧,这次不一定多久才能修好。”


Clint和Bucky接到命令连忙执行去了,但是回来时(大概十分钟之后),借着屋里已经点亮的烛光,众人看到Bucky一脸无奈捧着十多根长蜡烛走在前面,然后出现的是一大摞桶装冰淇淋,再然后是Clint无比肉疼的脸。


Steve接过Bucky手中的蜡烛将它们一一点燃分散摆开,屋子里顿时亮堂了许多。Clint正忍痛割爱把冰淇淋分给大家,用如泣如诉的语调挨个跟它们告别,什么“下次有机会再吃你啊”,“别担心,这个主人的舌头也是暖的”,最离谱的是“我不是已经悄悄舔过你了嘛,放心跟他去吧”。


Bucky嫌弃地瞅着他,真不想承认这是我室友。


Tony巧妙地利用阴影悄悄把他据说被舔过的冰淇淋跟Steve的换了。“反正这个老冰棍也不能吃,同类吃同类那不是自相残杀嘛。”他心安理得地想。


之后Thor把他藏在这儿的酒翻了出来,用他的话来说“此等良辰当共饮佳酿”。但众人在被Clint甜到齁嗓子的冰淇淋荼毒后(Steve果真没吃他那份,他又还给了Clint),对于来历不明的食物都产生了敬畏之心。


Bucky正试图用白话文向Thor传达“神界之酒我等凡人消受不起”的意思,Clint就一巴掌给他拍一边去了——


“就是一瓶红酒而已哪来那么多废话。”


于是三分钟后每个人手里都多了个高脚杯,暗红色的液体随着他们的谈笑在杯中晃荡。他们在热烈地讨论有关发型的问题——


“要按我说啊,”Clint在吃光两大盒冰淇淋喝了一杯红酒后,感觉快要驾驭不住自己的想象力了,“Thor应该把头发扎成两个朝天鬏,多喜庆啊,一身肌肉的壮汉梳着个娃娃头教人拳击,大家肯定都来看你啊哈哈哈哈。”Clint自己把自己眼泪都逗出来了,众人同情地看了看Thor一脸蠢萌的表情,心想,嗯,确实挺有画面感。


“哦哦,我知道我知道,”Tony被Clint激发出了灵感,“想象一下Steve剃平头的样子,像不像监狱劳改犯?”


Steve正奇怪怎么自己也躺枪了,就听见一阵爆发式大笑。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Thor笑得像平地打雷,Clint像良家妇女遇上流氓的尖叫,Bucky像小猪哼哼。


而Tony,在烛火的光晕中得意微笑着的Tony,当Steve略带嗔怒地看向他时,立马换上了无辜的神情,还像小狗摇尾乞怜一样冲他眨眼。


Steve觉得这样的Tony真是看得他心都快融化了,他希望能一直这样跟他对视下去,但又希望能亲吻他睫毛长长的大眼睛,然而这两者都不可能实现了,因为对方的手机突然响了,打破了这温情的时刻。


Tony脸上的表情在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刻就凝固了,但他还是接通了电话——


“Howard.”他率先开口道,声音听不出悲喜。


“Tony,你什么时候回家?”


“我不会回去了,我已经自立了。”


这时一旁的笑声渐渐小了下来,小到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清晰可闻。


“自立?你把当家教定义为自立?把和你那帮狐朋狗友混日子定义为自立?”Howard的声音激动起来。


“你他妈找人跟踪我?”Tony的脸色骤然阴沉下去,“我的朋友,我的生活还轮不到你来评定好坏,Mr. Stark.”他用众人从未听过冷到极致的语调一字一句缓缓说道。


“我把你养这么大不是让你混吃混喝等死的!”


“看来,我们都让彼此失望了。”Tony轻声说完,然后挂上了电话。


房间里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Tony垂着头令人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他把酒杯放到茶几上,站起来说,“先失陪了,你们继续。”然后转身去了阳台。


Steve想跟上去,可Natasha用眼神制止了他。“Steve,让他一个人静静。”


所以他们随便找了个话题接着聊,但气氛明显不如之前。Clint瞅了瞅Steve心不在焉的样子,侧过头悄悄跟Bucky嘀嘀咕咕着商量了什么,然后两人开始撺掇大家用空了的红酒瓶子玩真心话大冒险。


“因为这是纽约大停电的夜晚,百年不遇的盛况,”Clint站在茶几上,转着他的空酒杯像在发表祝酒辞,“我们的游戏也要向这场盛宴致敬!所以ladies and gentlemen,今晚,我们只玩,大!冒!险!”


他慷慨激昂地发表完演说然后趁Natasha踢他之前从茶几上滚了下来。


Steve表示自己不太想参加,他觉得有这个闲情逸致还不如多陪陪Tony。


但是Clint早有准备——“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要吸引Tony过来加入我们,你觉得他一个人在阳台上吹冷风好受吗?我们就是要他知道之前的事我们都忘了,Steve你觉得你要是不参加他还会玩吗?”


Clint说得振振有辞有理有据,Steve很快被他说服了。


所以在经过Clint让Thor扎两个朝天鬏摆出大力水手的造型并把照片发布到Ins上且十二点前不得删除,Natasha让Clint拿着马桶垫去跟楼下的老头子道歉,祝他肠胃通畅并被笤帚赶了回来后,命运的酒瓶口终于指向了Steve。


Thor很想由他来出大冒险的内容,他早就在心里想好了适合每个人的Adventure,然而Clint眼疾手快地抢先说道:“你看Bucky一直在那坐着都没他事,不如就让他来想吧。”


看到大家都对他的提议没有意见,Clint和Bucky交换了一个阴险的微笑。


“那么,Steve,”Bucky不假思索地说,“你就去跟Tony告白吧。”


Clint咧开嘴嘿嘿地笑了起来。


“什么?Bucky,不,我——”Steve显然慌了。


“Come on,这是多好的机会啊?有蜡烛,有红酒,有月光,你还能找到比这更适合告白的夜晚吗?”Clint循循善诱。


“但是——”


“别但是了,Steve,愿赌服输。”Bucky不留情面地说。


Steve当然会愿赌服输,他太守信用了。即使他再犹豫,再不好意思,五分钟后还是惴惴不安地去了。


Clint和Bucky又一次交换了一个奸计得逞的微笑。


Natasha选择冷眼旁观,她不认为这次告白会成功,因为Tony明显什么都不知道,但是谁又说得准呢,说不定意外就发生了。


Thor是唯一被蒙在鼓里的那个,他以为这就是一次单纯的玩笑,还在心里为自己好得多的冒险深感惋惜。

 


Steve觉得自己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但是在看到Tony安静地趴在阳台上,他的心间忽然就像有阵柔风吹过,渐渐平静下来。


“You know,with all the lights out you can actuallysee the stars.*”Tony没有回头就知道谁来了,他用手撑着下巴望向夜空。


Steve出神地看着Tony像荡漾着波光粼粼的湖水般的眼睛,他一时有些分不清那是天上的辰光,还是他眼底的星光。


“是啊,”Steve喃喃地说,“我也看到了。”


“你知道吗,”Tony突然转过身对他说,“我跟Howard的通话时间从来没超过一分钟。”他耸耸肩,好像满不在乎。


Steve没说话,但看向Tony的眼中盛满了真挚的伤感。


“他老了。”Tony需要闭上双眼才能说出这句话。“虽然他在尽力掩饰他的疲惫,但我从他沙哑的嗓音中听出来了。”


“我不能确定留在这里到底是不是一个错误了。”Tony感觉自己就像漂浮在海面上的一只小船,随时都会有溺死的危险。


“Hey,Tony,别管别人,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好吗?”Steve双手搭在他的肩上,认真地看向他,“你知道不论你做什么决定,I’m here for you.”


他可以辨别Tony的嘴唇动了动,说了一个无声的“Thanks.”


“呃,听着,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好时机,”Steve的余光可以看到Clint和Bucky正在窗内给他加油,“不过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好久了……”


“Steve?”Tony突然打断了他,眼睛一直看着他的斜上方,“我确信不论你想说什么我都很乐意听,不过现在我们先把那只蠢猫从房檐上救下来好吗?我看着就心烦。”


“什么?”Steve不明就里地转过身去,一只棕黄色的小猫刚好跳了下,稳稳地落到了下意识伸出双手的Steve的怀里。


“这只蠢猫一定是摸黑跑出来了,”Tony从他怀里接过受了点惊吓瑟缩着不动的小猫,“走吧,我带你去找主人,我实在受不了你顶着这副蠢样子在黑灯瞎火里乱跑。”


Tony正要抱着猫从窗户跨回屋里,突然又扭头跟Steve说:“想告诉我什么下次再说好吗,我记着呢。”


Tony回到屋里叫上了Thor一起去找猫主人,“顺便”当他的保镖。


Clint和Bucky快用眼神把那只舔着爪子的猫瞪出个窟窿了。


Natasha想,原来意外长这个样子。


Steve反倒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虽然心底也隐隐感到遗憾。他安慰自己以后还有的是机会,不过很快他发现自己想得太天真了。

 


Steve说不上来他那时是什么表情。他也不清楚,当彻夜未归的Tony牵着个金发大波浪美女回来时,他的脸色究竟有没有像Clint说的“跟吃了屎一样”。


“Barbara,”Tony这样向他们介绍道,“刚巧就是那只小笨猫的主人。”


Steve觉得这样亲昵的称呼很刺耳,对于只认识了一个晚上的人来说,他坚持认为叫“Miss”会比较合适。


Tony脸上挂着他招牌的把妹微笑,轻浮但富有魅力。一瞬间众人感觉过去一个月里与他们相处愉快的Tony从来没存在过,有的只是经常出现在报纸和杂志封面上的Tony Stark,而他和他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Steve比任何人都清楚昨晚Howard来的那通电话把Tony又逼回他的铁壳中去了。他以为躲在里面就可以免受伤害,殊不知内生的荆棘仍会将他割得遍体鳞伤,就像它以前总会的那样。

 


Steve生平都没有这么恨过猫。

 


注:这句话为老友记S01E07《The One with The Blackout》中,Ross对Rachel说的话,觉得翻译出来没有那种意境,所以直接引用的原句。

 

TBC


评论(3)
热度(57)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