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When to Love (1) (老友记AU)

情节主线源于《老友记》,爱了十多年的美剧。

情节需要,有杜撰的大盾感情历史的设定,如有不适请绕行。

 新人第一次产粮,为严重 OOC 致歉。


Chapter One


暴雨又一次突袭了纽约市民,带来一阵气温骤降。曼哈顿四通八达的街道上尽是撑着伞步履匆忙的行人,即使雨势渐小,寒冷的空气也令人们不愿长时间在室外呼吸。


然而位于Greenwich Village的这家CENTRAL PERK咖啡馆却丝毫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几乎座无虚席。舒适的温度,昏暗柔和得恰到好处的灯光,以及热气腾腾的现磨咖啡无疑为结伴而来的朋友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避风港,一个插科打诨的好地方。而这正是Clint,Bucky,Natasha还有Thor正在做的事情。


Natasha慵懒地斜倚在沙发上,端着咖啡,双脚在茶几边缘交叠,明明很随意的坐姿却尽显优雅。Thor坐在她身旁,双臂大大咧咧搭在靠背上,两人霸占了这张能坐下四个人的沙发,但他似乎仍感觉自己的大块头不够地方放。Clint坐在沙发右侧的黑色椅子上,面前的圆桌摆着已经不知道是第几盘的小甜饼,他正饼渣横飞地向众人描述他是如何与一打又一打美丽的女孩们坠入爱河的,当然,是在梦中。Bucky整个上半身都陷进了长沙发左侧的单人沙发里,默默啃着不知道从哪搞来的李子,只有他很给面子地在听Clint吹嘘自己的脑洞,还不时点点头附和。


就在Natasha的不耐烦要向下一个阶段发展时,咖啡馆的门开了,跟着一股冷气同时进来的是满脸失落的Steve,他原本璀璨得能反射阳光的头发尽被雨水打湿,刘海可怜巴巴地贴在前额,活像一只被主人无情赶出家门的巨型金毛犬。


Natasha看到Steve进来的时候逃也似的从沙发上弹起迎向他。她一只手体贴地扶着他耷拉着的肩膀,语气充满了同情:“老天,Steve你都被雨淋透了,快过来坐下。”


她挥手示意服务生来杯热咖啡,然后扒开Thor无处安放的大长胳膊给Steve腾地。


Natasha把其余人好奇的眼光全都瞪了回去,柔声问Steve:“你想跟我们说说发生了什么吗,还是你想一个人待会?”


Steve张张嘴,似乎在努力措辞,后来发现自己思考了半天也无法将事实美化——


“Carol是同性恋。”


除了Natasha外其余人双眼瞬间睁大(比原来又大了一圈),就像整个鸡蛋卡在了嗓子眼,咽也不是吐也不是。


咖啡馆热闹的气氛瑟缩着身子远离了他们,仅留下滞胀的浊气在慢慢发酵。


Clint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Steve,但他的灵感貌似都耗在吹牛皮上了,脱口而出的一句居然是——


“难怪你们交往了七年还没结婚。”


瞬间Steve的脸色更难看了,简直媲美外面阴雨连绵的天气。


Natasha轻飘飘飞过去一记眼刀,不咸不淡地说:“Barton你今天话有点多啊,小甜饼很好吃?”Clint看到她眉毛有上挑的趋势,识相地闭上嘴不敢再说什么愚蠢的话。


Steve垂头丧气地说:“我本以为她就是陪我共度余生的那个人,没想到事情最后会变成这样……”


“我还能有几个七年去遇到对的人呢。”


他以前常被大家取笑保守得像三四十年代生产的老爷钟。然而,对Steve来说,相较于速食快餐般的恋爱方式,他更崇尚那种古典的浪漫情怀,类似罗马假日给人的感觉。


因此,Carol是他唯一交往过的女朋友这个事实就不那么令人震惊了。


Thor尽量放轻他的大嗓门:“Steve,亲爱的朋友,我真搞不懂怎么我们谁都没看出来过。”


“她自己以前也不知道,”Steve不想Carol被众人误会,不禁替她辩解道,“我猜只有遇见了,才会明白吧。”


每个人都沉默了,任何安慰的话此时都显得苍白无力。Natasha也只能将服务生送来的咖啡轻轻塞到Steve的手里,希望这温暖能让他聊以慰藉。


突然,一阵疾风粗鲁地推开了咖啡馆的门,众人都不由自主向门口望去。只见那里出现了一个双手撑着件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皮夹克的年轻男人,很明显之前用它来挡雨了。他将用来踹门的右腿放下,大步走了进来。期间,他随手将昂贵的外套扔给了上前招待的服务生,双眼甚至没在她身上停留超过一秒,焦糖色的大眼睛一直在打量着咖啡馆的格局。


真是个奇怪的人,穿得起这样的衣服却买不起一把雨伞。服务生暗自在心里吐槽。


“Tony Stark?”


Natasha惊讶地站了起来,她万万没想到高中时期的死党会出现在这家咖啡馆里,要知道大学毕业之后他们就失联了,而在此之前却一回都没能偶遇过。


“Natasha! 哦,谢天谢地!他们说我八成能在这里找到你,那些愚蠢的同学终于该死地说对了一次,要知道在这种破天气里实在不适合找人,再多走几条街我就要成落汤鸡了,不过你的据点很不错啊,而且你看起来比以前更漂亮了,我——”


“Tony,”Natasha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胡言乱语,“你来这儿做什么?”


面前这个有着棕褐色头发和迷人眼睛的小个子男人很明显有些尴尬,所以他的语速更是飞快。


“哈!你知道的,我老爸呗,我跟他闹掰了,所以想找个地儿待,我在城里就跟你最熟——”


Tony的滔滔不绝又一次被Natasha打断,“但是你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你最熟的这个人,给你发邮件也从来不回。”


“哦我认为这不会是个问题的亲爱的Nat,毕竟你是知道我这个人的。”Tony在试图把她的质问搪塞过去。


Natasha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好吧,既然都来了,那就认识下我的朋友们吧,”她挨个点着他们的名字,“那是Clint,这是Bucky还有Thor,你还记得我表哥Steve吧?”


“当然了。”Tony漫不经心地回答到,根本就没过脑。


Steve原本像外面天空一样黯淡的脸色在听到Tony肯定的答复后瞬间多云转晴了,他嘴角不禁勾起一个上扬的弧度,这笑意甚至爬进了那双大海一般蔚蓝的眼睛中,掀起阵阵波浪。


SteveRogers又重振旗鼓了。


他激动得想上前与Tony握个手,但后者显然没有这个意思,闲闲地冲他晃了晃手腕当是打招呼了,然后极其自来熟地绕到Clint桌上拿了块小甜饼,又自然地挤到了Thor和Natasha中间,端起Steve放到茶几上的咖啡,“这杯还没人动过吧,那我不客气了。”


这一切顺理成章到好像他早就跟他们混得很熟了。奇怪的是,他的新朋友们没有一个对他的举动感到不舒服,仿佛一切本该如此一样。


Tony一边喝着他什么都没加的咖啡,一边跟他的新朋旧友联络感情。这期间Steve没插上几句话,也没认真听Tony在抱怨他爸什么,他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奇妙的状态,惊喜,难以置信。


他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有这样的好运气,在他交往了7年的女朋友跟他说分手的同一天,能够再次遇到他纯洁高中时期的暗恋对象。果然上天还是希望他收获真爱的吗?想到这,Steve瞬间忘记了他无疾而终的爱情,忘记了恼人的天气,忘记了玻璃窗上不断向下流淌的雨滴,他仿佛生存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岛上只有他和Tony,还有他们幸福的未来……


Steve觉得人生从没像现在这样充满了希望。

 



一直软软瘫在单人沙发里的Bucky终于啃完了那颗从头到尾细细品尝的李子,他瞥了瞥自己发小放光的面庞上带着明显发春的表情,随手把李子核往地上一抛,嘬了嘬手指尖回味那美好的味道,然后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吐槽道:

 

“难怪交往了7年还没结婚。”




TBC


评论(11)
热度(96)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