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淤青(一发完)

*你猜这是糖还是刀?

(1)

纽约时间清晨5:50,Steve比平时早醒了10分钟,因为这张不属于他的床——太软了,躺在上面仿佛整个人一直陷到了地板。他轻轻把身侧人搭在自己肚子上的右腿挪开,然后坐了起来。

困意还未完全散去,Steve揉了揉眼睛,温柔的目光落在那个睡得毫无形象的人脸上。

出乎意料地,打着小呼噜的男人好像在睡梦中感应到了什么,哼唧了两声,扯过毯子把自己的头蒙得严严实实的,换个姿势又睡死了过去。

Steve哭笑不得地看着Tony把腰以下的身体全部暴露在了空气中,视线控制不住聚焦在他布满指印的屁股上,纵横交叠的淡淡红色暗示着昨夜隐藏在黑暗中的激情。

Steve害羞地赶紧把头偏了过去,使劲抿着嘴唇。他嘴角翘起又放下,又不由自主地翘起,最后扯成一个大大的微笑。

与钢铁侠的第一次,在他的卧室。

这个认知足以让人心潮澎湃了,Steve深呼吸着平复了一下心情,才把头转回来,想给Tony盖好被子以免他着凉。

下一秒,Steve紧紧皱起了眉头。

谁来告诉他,Tony腿上怎么这么多淤青?

大部分已经淡化,仅剩浅到几乎看不见的黄色,或者泛着点青的棕黄;个别的,比如左腿小腿肚子上,目测直径1.5英寸的那块,仍然紫得触目惊心,胀满了瘀血。

单是双腿背面就像大陆板块一样精彩,Steve不敢想象,另一面会是怎样的光景。

他不疼吗?

Steve的双手不知何时紧握成拳,就像这疼痛在成万倍地加之于他。他再次深呼吸了两下,强迫自己冷静思考导致眼前状况的所有可能性。

首先绝对不会是他干的,光从时间上看就不符。新伤旧痕,跨度起码超过一个月。除非……昨晚他用来给Tony印上吻痕的嘴巴有皮搋子那么大,还在炭火上烤过。就算这样,旁边还得有个女巫选择性施法消肿。

……

Steve觉得自己这个脑洞一点也不好笑。

其次,不可能是与反派作战造成的。最近半年来捣乱的都是些小虾米,鲜少出现需要钢铁侠近身攻击的情况。基本他拉风地在天上飞两圈,远程辅助一下,战斗就毫无悬念地结束了。

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

常规训练队友下手太狠且对踢腿踹腿蹬腿情有独钟?

Steve决定晨跑过后问问大家,当然,是比较隐晦地。

他俯身给床上的人盖好被,在眉心印上轻柔的一吻:

“多疼啊,也不知道说,又自己硬抗着。”

Steve觉得他的心都快揪成一团了。

(2)

纽约时间上午7:39,Steve用白毛巾擦着头发走进餐厅,发现复联众人已经围在桌前坐好,一脸暧昧地瞅着他。

“早啊Cap。”鹰眼努力地憋笑,鼻孔都大了一圈。

“早。”Steve神色如常地坐到自己的位置准备用餐。

其余人迅速对视了一眼。

“Cap,你不去叫Tony起床吗?”Natasha拿起一片吐司,状似无意地问道。

“对啊,你今天很反常。”Sam用盛满果汁的杯子挡住自己半边脸,“你都没有等我一起跑步。”

“而且你晚回来了二十分钟,没给我们做早饭。”Thor一如既往对吃格外敏感。

看着众人一脸“你快给我交代清楚”的样子,Steve无奈地抬起头,“既然你们都知道了——”

“卧槽!”“我说什么来着!”“给钱给钱!”“别那么激动……”“我的天呐!”“世纪性爆炸新闻!”

此起彼伏的声音足足持续了五分钟,直到Steve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这段时间你们都有谁在跟Tony对练?”

……

瞬间,鸦雀无声。

Clint偷偷踢了旁边的Bruce一脚。

“咳……”Banner博士推了推下滑的眼镜,有点心虚,“Tony他,呃,已经一个半月没训练了。”

一个半月。

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45天里,Steve有30天都在外面出任务,15天都在绕着钢铁侠走,直到被暗恋的人撞破心思,然后两人轰轰烈烈地滚到了一起。

于是乎,趁Steve不注意,Tony轻而易举逃掉了一个半月的训练。

最合理的猜想被否定,Steve眉头又皱了起来,那他满腿的淤青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时,话题的主人公睡眼朦胧地出现了,谢天谢地他还记得穿上衣服:

“怎么这么吵啊……”

Ton一边碎碎念一边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接着想到桌上拿片面包回房继续睡。

Steve眼睁睁看着他脚步踉跄地走了过来,右腿外侧结结实实撞上桌角,可伤者本人却毫无感觉地完成了伸手、抓取、转身、离开的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衔接完美,心里便突然萌生了一个不详的猜测。

而美国队长的直觉,一向很准。

(3)

“Jarvis,最近一个月Tony有没有磕到碰到哪?”

早饭后,Steve把洗盘子的工作扔给Thor,自己跑回房间去开展进一步调查。

“有过几次,具体数字没有统计,需要我调监控录像吗?”

“好的,谢谢你。”

就这样,在之后的半小时里,Steve有幸观赏到了由Tony Stark主演的年度动作大戏。

以各种刁钻的角度,或轻或重的力道与不同高度的桌角碰撞17次,踢到门框桌腿凳子腿以及各种家具26次,被自己的扳手电钻螺丝刀手锯等工具砸到42次,更别提那些无法归类的磕磕碰碰……大概有n次吧。

但重点是!屏幕上的人几乎每次都把它们当成无关痛痒的小事故无视掉,继续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顶多有一两次撞得狠了,他会倒吸两口冷气或者骂几句脏话,等缓过劲来了,又该干嘛干嘛去了。

Steve知道有的人对痛觉很不敏感,以前他总认为这是先天的优势,但在看到Tony的花式作死后,他心里突然有种说不出的酸涩。

现在他看的是8天前的画面:Tony的脚背狠狠擦过吸尘器的金属边缘,而当事人却浑然不觉,直到当晚洗澡时才发现那道暗红色结痂的伤口。

“Jar,我的脚是什么时候划破的?怎么一点都不疼啊。”

他居然还没心没肺地笑了。

Steve生气地关了监控录像。他想板起脸去教训Tony,指责他为什么这么不小心,为什么不把身体当回事,为什么不知道娇惯怜惜自己,哪怕一小会也行,哪怕抱怨两句也行。可他微薄的恼怒只挣扎着存在了一秒,便顷刻被无穷无尽的心疼淹没了。

这是要受过多少次创伤,才能将一副血肉之躯锤炼得,对疼痛习以为常?

(4)

Jarvis说,Tony的碰撞总是来得太突然,而且不合常理,无法用算法或概率推测预警。就像一条直线延伸延伸着就莫名拐了弯,Tony的行为模式比太平洋还深不可测。

史上最聪明的AI拒绝承认自己的系统存在不足。

(5)

纽约时间半夜12:28,Tony哈欠连天地从工作间爬行回到卧室,惊喜地发现Steve还没睡,正靠着床头认真刷Pad。

是在等他吗?

Tony心里暖烘烘的,嘴上却嫌弃地说:“你怎么不回屋睡觉啊,还赖在我这儿。”

Steve一伸胳膊把他捞进怀里,“我以为这也是我的房间了?”

“做梦呢,”Tony翻了个白眼,“我什么时候说过跟你同居了。”

“哦……”Steve委屈地说,“那,我走了啊。”他慢吞吞地松开臂弯里的人,作势要下床。

“哎——回来!”

Tony暗自腹诽,顶天立地的美国队长怎么在他面前像个小屁孩呢,平时的威严去哪了?全是假象,假象。虽然,他也挺受用的……

“我的卧室是你的,大厦也是你的,行了吧?”

得到糖果的Steve开心地躺下了,顺手又把Tony卷回自己怀里。

“我说,”Tony用食指戳戳Steve的胸,“你刚才在研究什么呢?”

“我在逛网店。”Steve腾出一只手拿起Pad给他看,“我想把大厦的家具换了。”

“啊,为什么?”

“最近看金属的,角尖尖的东西很不爽。”Steve阴恻恻地说。“你看这个木制的,四角圆钝的多好看,有家的温馨。”

“哦是么……”Tony瞪着大眼睛瞅了半天也没感觉出温馨来,“反正你也是大厦主人了,想换就换吧,别动我工作室就可以。”

“不行,”Steve立马否决,“那里那么多金属那么多利器,得换。”

“你开什么玩笑!”Tony嗓音瞬间拔高,“你见过谁用木头电锯的?那他妈是绝缘体根本不导电好吗?”

“噢……”Steve气势弱了下来,“那要不,你在工作室的时候我去陪着你吧。”

“这两者有什——Steve你今晚很奇怪啊,发生什么事了吗?”Tony一脸探究。

“没事,我们睡觉吧,我困了。”Steve迅速把床头灯一关,被子往两人身上一盖。

“奇奇怪怪,”Tony嘟哝着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晚安了,甜心。”

“……除了工作室以外的所有房间我都要换家具的哦。”

“……”

“知道了。老妈子。”

【彩蛋】

正式同居的第十天晚上。

Steve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就看到Tony盘腿坐在床上,气鼓鼓抱着枕头。

“怎么了?”Steve出声询问。

“你以后控制着点行不行?哪有边上床边踢人的啊,你看看,给我腿踹得全是淤痕。”

Tony把腿伸直,好让Steve仔细观摩他自己的大作,以此激起他的愧疚之情。

……

Steve静静看了他几秒,然后认命地叹了口气说:

“是是是,我的错,以后一定改。”

End.

上课的时候摸鱼写的,OOC致歉,欢迎捉虫~

评论(15)
热度(2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