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过敏(一发完)

《淤青》系列文,这次作死的又是谁?

 

(1)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复仇者大厦首届水果节轰隆隆地拉开了序幕。

不知道最开始是谁想出的这个点子,反正在周一吃了一天的草莓/草莓酱/草莓布丁/草莓杯子蛋糕/草莓吐司/草莓汁/草莓白调酒/草莓酸奶,周二的菠萝/菠萝派/菠萝包/菠萝慕斯/菠萝焗饭/菠萝奶昔/菠萝冰沙/菠萝西米露后,没有人,没有人对于本周剩余五天的水果盛宴,还有一丁点期待。

 

“啊——”Clint虚弱地趴在沙发上,胳膊软塌塌当啷着,“我要吃肉,我都饿瘦了。肉啊肉,你在哪里……”

 

“芝士汉堡……”第一声附和。

 

“鸡腿……”第二声。

 

“……呃,花椰菜?”

 

博士在三道愤恨的目光中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我只是,想吃菜了嘛……”

 

“Cap,能饶过这几个家伙吗?”皮肤越发水润光泽的女特工好心替脸色蜡黄的可怜虫们问出了关键,“纽约可不能让一群吃不饱的弱鸡守护。”

 

感受到几束饱含期待的目光使劲戳着后背,厨房里的Steve扭过头来,面无表情地说:“不行。”他又回过身去打了两个鸡蛋,“不管是谁想出的这个主意,我们都得一起坚持下去。”

 

“他说的有理,”Natasha用目光安抚着激愤的大男孩们,“不管这个糟糕的点子出自谁,它已经引起了纽约各大媒体的注意,如果我们才坚持两天就不干了,外界的舆论将对我们很不利。”

 

“就不能等Steve做好了,拍个照发到Twitter上,然后倒掉给我们烤肉吃吗?”Clint觉得还是要垂死挣扎一下。

 

“不,我们不能那么做。”

 

“你敢让队长浪费食物?”

 

Steve和Tony的声音同时响起,他们隔着五米的距离对视了几秒,直到后者百无聊赖地移开视线。

 

“那那那,我们把水果啥啥的都寄给Sam和Rhodey让他们吃。”鹰眼就是不死心。

 

众人都认为这个方案可行度很高,于是直勾勾的目光再次使劲戳着美国队长的脊梁骨。

 

Steve搅拌鸡蛋面粉液的手顿了一下,“不行。”

 

“为什么啊啊啊啊?!”Clint捶着抱枕发泄不满。

 

“……反正就是不行,别想了。”Steve开始往混合物里倒黄油。

 

“依我看,Steve一定是背着我们偷吃肉了。”Clint小声嘀咕着。

 

闻言,雷神愤怒地把盛满芒果汁的杯子掼到了地上。

 

 

 

(2)

 

几只复仇者?   上午9:23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几只复仇者?   上午10:07

 

好消息是我们今天不用被芒果毒死了。而坏消息是……

 

 

几只复仇者?   上午10:19

 

(悬念制造中)

 

 

几只复仇者?   上午10:44

 

我们不用被芒果毒死因为美国队长对芒果过敏。

 

他的俊脸现在已经肿成一个猪头了。

 

【照片】 

 

 

 

(3)

 

“你不是注射了血清吗大兵,怎么还跟青春期少年一样起了满脸包,丑死了丑死了。”

 

Tony絮絮叨叨着把浸了冰水的毛巾贴在Steve红肿的脸上冷敷,他被外出觅食的几匹饿狼无情(?)地抛弃了,鬼知道他们哪只眼睛看出钢铁侠对护理百年老人更有经验的。

 

“有那么丑吗?”Steve揭掉毛巾想照照镜子。

 

“不许动!”Tony摆出掌心炮发射的姿势,“老实在床上待着。”

 

“我想看看什么样。”再次覆上毛巾的Steve只露出了一双蓝莹莹的眼睛。

 

“你现在就像挂满干果碎粒的脆皮雪糕。”Tony坐在床边咧嘴笑着看他。

 

“可是我好痒啊……”Steve从被里伸出手想挠。

 

Tony一巴掌拍掉了那只不安分的爪子,“会留疤的。”

 

“不会的,我有四倍愈合力。”Steve的手再次往脸的方向移动。

 

“你还有四倍免疫力呢,不还是过敏了?”Tony干脆一把抓住Steve的手,防止他再捣乱。

 

Steve眨了眨眼睛,想到自己还有一只手,刚想抬起来,就被动作快得像风一样的Tony紧紧按住了。

 

足足过了五秒钟,整个人几乎趴在对方身上的钢铁侠才反应过来,这个姿势实在是过于暧昧了。

 

“咳……”Tony有点尴尬地站起身,“你,呃,好好休息,睡一觉就没事了。我走了。”

 

Steve没说话,静静注视着他转身时略微慌乱的背影。

 

 

站在房门外,Tony好气地想:肿成这样,都看不出来脸红了没有,太作弊了……

 

 

 

(3)

 

几只复仇者?   上午11:12

 

我们去吃大餐了!

 

【照片】

 

 

几只复仇者?   上午11:28

 

铁罐在照顾队长,希望在我们打包剩菜带回去之前,他俩不会饿死 :)

 

 

几只复仇者?   上午11:56

 

什么叫这么欠揍的语气一定是鹰眼?

 

不给你们直播了:)

 

 

几只复仇者?   下午15:45

 

我们在投票表决水果节还要不要继续。

 

队长已经痊愈了,没有毁容。

 

【照片】

 

 

 

(4)

 

星期四,复仇者们有幸吃到了正常的三餐,纷纷表示很高兴。

 

Tony八点不到就爬上床去养膘了,设计图躺着也可以画,毕竟他可是个天才。

 

“Tony……”门外传来Steve含混不清的声音,“你在吗?”

 

翘着二郎腿的天才立马坐直了身体,他胡乱把靠着的美国队长等身抱枕塞到被子底下,看看觉得那个鼓包实在太明显了,于是又把自己的体重加了上去。

 

“啊,在的……”

 

Steve很没底气地问:“我可以进来吗?”

 

Tony敏感地听出了一丝不对劲,他跳下床去开门,“怎么——”

 

哦老天,看着面前这个肿成馒头发糕法式烤面包,红骷髅都认不出来的美国队长,钢铁侠表示,真的很想把门摔在他脸上。

 

Steve被Tony要吃人的目光瞪得不敢说话。

 

“你又吃了芒果?!”

 

“Rogers你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Tony气得不行,但谁忍心过分苛责美国队长呢,更别提他现在活像一只被欺负了还不敢炸毛的粉红河豚。

 

“哎……”Tony无奈地侧身让他进屋,“你干嘛又吃芒果啊?”

 

Steve得花以前两倍大的力气才能张开嘴:“我觉得好吃啊,我以前都没吃过。”

 

“你难道忘了自己过敏吗?”

 

Tony看他比上次肿得还严重的脸,掏出手机给Happy发短信让他买药送过来。

 

“我以为已经痊愈了……”Steve越说越小声。

 

“哈!你见过谁第一次过敏第二次就好的?”

 

如果是平时,Tony早就毫不留情地嘲笑Steve的无知了,但在当下,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你吃了多少?”

 

Steve眼神闪烁,“没多少。”

 

“没多少是多少?”

 

“大概,两颗……”

 

“Jarvis?!”

 

“3.6429千克,Sir.”

 

“……”

 

Tony可以确定,Steve这回是真的脸红了。

 

 

 

(5)

 

You Know Who I Am    晚上11:34

 

你们的Steve Fucking Rogers

 

【照片】

 

 

热门评论:

 

HailStony   晚上11:35

 

钢铁侠深夜照顾美国队长,是队友之爱,还是……

 

djvbhfiso    晚上11:37

 

只有我觉得中间名道出了一切吗……

 

Happy Stark Driver   晚上11:48

 

药膏马上送到。

 

Looooooove IronMan  晚上11:51

 

哦哦哦哦好想看上药Play啊!!!

 

 

 

(6)

 

在拆开药盒之前,Tony最后看了眼手机,然后抬头给了Steve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你又发我照片!”Steve的语气很难形容,有点抱怨,有点纵容,还有点……小开心?

 

“什么时候你能记得日更Twitter,我就不用代劳了。”Tony无辜地摊手。

 

Steve又眨了眨眼睛,突然一把抢过手机,这次,Tony的反应速度没能快过即使过敏也依旧强壮超级士兵。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把你照那么丑的。”Tony抢在他开口前辩解道。

 

但Steve才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呢,他扫了眼评论区,冲Tony露出一口白牙,“帮我上药吧。”

 

“不帮,你又不是没手。”Tony没好气地夺回自己的手机。

 

“这可是你的粉丝们要求的。”Steve说得正义凛然。

 

“他们要求的是……!!”Tony真想把药膏挤进他脑子里,“反正我不干。”

 

“其实我不想麻烦你的,”Steve咬着嘴唇很为难地说,“但我自己上药就想挠,挠出血就会留疤,这可是你说的。”

 

看着Steve无比诚恳的眼神,Tony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算你狠。”他凶巴巴地拧开药膏,“去沙发坐下。”

 

“哦。”Steve乖乖听话。

 

抹药的过程中他俩谁都没开口,气氛一度很暧昧,再一度很尴尬,直到Tony“噗”地一下笑出声。

 

“哈哈Steve,你知不知道,你就应该顶着这副样子去相亲。”他的鼻息喷在Steve脸上,暖暖的,痒痒的。

 

“为什么?”

 

“因为你现在这么丑,如果还有人不嫌弃你,他们喜欢的肯定是你的内在啊。长得好看的永远不知道该相信谁。”Tony分析得头头是道。

 

“那你呢?”Steve轻轻问道。

 

“我什么?”Tony抬眼看他。

 

“你会嫌弃我吗?”

 

“嫌弃的话谁还给你抹药啊。这触感,真是,恶——”Tony假装打了个哆嗦。

 

“噢……”Steve不在意对方夸张的表演,只是定定地看着他,“如果你毁容了,我也不会嫌弃你的。”

 

Tony安静了两秒,才嘟哝着说:“谁稀罕啊……”

 

他脸红了吗?才没有。

 

 

 

(7)

 

Steve Rogers    凌晨2:53

 

【仅自己可见】

 

我该表白吗?

 

我觉得他也是有些喜欢我的。

 

 

 

(8)

 

星期五,复仇者水果节的彩蛋日,今天的主题是热带水果大杂烩,依旧是美国队长掌勺,其他人等吃。

 

厨房里放着肥啾大神的洗脑歌单,谁能想到他最喜欢的歌手竟然是OMFG,在听的好几首歌居然都只有一句歌词后,Steve忍无可忍地让Jarvis关掉了音响。

 

现在,世界安静了。于是,细小的声音也被残忍地放大了。

 

一阵悉悉索索之后,只见,美国队长从洗手池下方柜子里的深绿色塑料袋中,掏出一颗巨大的……

 

鸟蛋芒果。

 

Steve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打开水龙头给这颗禁果洗澡。等他洗好了一回头,就发现全副武装的钢铁侠正飘在半空冷冷地注视着他。

 

“放下武器。”Tony电子化的声音从盔甲里传来。

 

Steve一时间呆住了,愣愣地瞅着瞄准他(手中芒果)的掌心炮。

 

“别试图做无谓的抵抗,”Tony降落到地上打开面甲,“没有盾牌你打不过我。”

 

“哦……”可Steve还是抱着芒果不愿撒手,“你是怎么知道我要偷吃的?”

 

“Jarvis.” Tony打了个响指。

 

“At your service.”智能管家的语气中有淡淡的骄傲。

 

“别废话了,赶紧交出来,还有你藏的那些。”Tony有点不耐烦了,他还有工作没做完呢。

 

“可我想吃……”Steve把芒果抱得更紧了点。

 

“需要我再次提醒你一下过敏的事实吗?”

 

“不不不,”Steve连忙说,“我可能只对果肉和果皮之间的物质过敏。早餐后我吃了四袋芒果干,一点事都没有。”

 

他说得信誓旦旦,丝毫没注意钢铁侠越来越黑的脸色。

 

“Jarvis,为什么没通知我?”

 

“……”

 

“Jarvis?!”

 

“别跟他计较了Tony,”Steve愉悦地说,“帮我把芒果削好,我们就可以验证一下了。”

 

“不削,找别人。”Tony斜着眼睛说。

 

“没有别人了,Clint他们几个出门买牛肉干去了。”Steve为难地皱眉。

 

“Natasha还在,你求求她。”

 

“不行,我怕她指甲油有毒。”

 

Tony无语地瞪着他,Steve的意思归结起来就是,“行行好吧,真的是迫不得已才找你帮忙的。”这他妈让他怎么好意思拒绝?!

 

所以十分钟后,从铁壳里钻出来的钢铁侠艰难地削好并切好了一盘芒果,累得一屁股坐到Steve对面的椅子上不想动弹了。

 

“Tony。”Steve低头看了看芒果,又抬头看他,眼神期待。

 

“又干嘛……”有气无力的回答。

 

“你能喂我吗?”

 

“……!!!”“操,Rogers你怎么不上天呢!”Tony觉得自己胃要被气炸了,就没见过敢让他TonyStark做这么多事的人。

 

“因为我想做个比照实验嘛,排除手接触过敏的可能……”Steve又露出那种拜托了的表情。

 

Tony想告诉他用牙签扎着吃,但不知道为什么却没有说,而是轻轻捻起一块芒果丁递了过去。

 

这个过程似乎被电影的慢镜头捕捉了,配以午后日光、暖风、斑驳树影的渲染,以致当Tony的手伸到Steve嘴边时,两人都微微有些脸红。

 

“张嘴啊!”Tony催促道。

 

Steve目不转睛地盯着Tony看了几秒,然后飞快地舔了一下他的指尖,赧然地说:

 

“……你,能用嘴喂我吗?”

 

“用、嘴。”被刚才那一出搞懵了的钢铁侠机械地重复着。

 

“对,就像这样。”

 

Steve一口咬住那块甜滋滋的芒果,然后隔着桌子吻上了他喜欢,也刚巧喜欢他的人。

 

 

 

【彩蛋】

 

复仇者水果节的彩蛋就是本文的彩蛋!

 

 

 

*全文不负责任地,完了

 

 

 

关于本文:

 

过敏反应,免疫系统功能过强,但同时又是一种免疫缺陷……感觉生物已经还给高中老师了,反正我就写四倍免疫力了(〇_o)大家懂什么意思就好哈哈哈哈哈

 

 
题外话:跟《淤青》一样,这两篇文的梗都取材于……我。所以没错我就是个动不动就磕哪碰哪自己还不知道,吃芒果过敏还老想吃的可怜人,快来心疼我!

评论(22)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