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不,我不相信灵魂伴侣 (小甜饼,一发完)

复仇者的日常

写长篇的灵感全被短篇吞了

迟来的白色情人节贺文

 

正文

 

“看过这个短片,想必大家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思考,下周三我要你们的反馈,可以是采访视频,可以是小文章,可以是调查报告,只要你的主题是从这个视频中生发出来的。Yes,Charlie亲爱的,有什么问题吗?”

 

“一定要关于灵魂伴侣吗,可我还不太懂它是什么意思呀。”小女孩的声音有些委屈。

 

“不是的孩子,我不想限制你们的思维,如果你愿意,你完全可以从‘男主为了避免直接回答女友的问题,所以偷换概念用数学加减法转移她的注意力’这个角度出发,探讨‘处于一段长期感情中的男女双方是否要对彼此保持百分之百的坦诚’之类的问题。”

 

端端正正坐在Natasha面前的一群小家伙们稚嫩脸蛋上的表情更加迷茫了。

 

真的,她不适合这份工作,Natasha在心里扶额叹息,Fury派谁来不好,偏偏让她来“暗中”监视小蜘蛛Peter,还假惺惺打着回馈社会传递智慧的幌子。没错,她对付孩子是很有一套,但不代表她擅长用浅显的语言将深奥的知识表达出来,还能让这些智商只有十岁的小屁孩们听明白。

 

“好吧,忘记我刚才说的话,Whatever you like,就算你们捏橡皮泥交上来我也很乐意。Now,class dismissed.”

 

“Miss Romanoff,”Peter一直留到最后才等来了跟女特工说上话的机会,“周末我可以去复仇者大厦采访你们吗,就是那个作业,我觉得拍视频的主意非常棒,不会耽误很久的我保证。”他小脸红扑扑的,带着点兴奋和紧张。

 

“当然可以,Pumpkin,大家会很欢迎你的,”Natasha俯身揉揉他毛茸茸的头发,“周末见。”

 

 

“Boys,等下Peter来了,你们都老实点,别吓着他。”

 

周六下午茶时间,Natasha高举着咖啡壶,而5只爪子正齐刷刷朝天大张呈现渴望状。

 

见惯了小学生的撒泼打滚,这点诚意就想打动她实在太难了。

 

Understand?”她威胁性地把胳膊又伸远了点。

 

“嗯!嗯!嗯!”5个脑袋齐刷刷使劲点头。

 

“这才对。”种子选手咖啡壶在空中做了个花式空翻然后完美落桌。

 

Steve出任务还没回来,不然有他监督这些幼稚鬼,她还能放心点。

 

“但素Nat,”Clint狂塞着布朗尼,吐字不清道,“喔们米有卜老死啊。”他喷出来的蛋糕渣落到了Bucky的杯子里,而后者一脸嫌弃加哀怨地把咖啡倒掉了。

 

Natasha优雅地放下手中的叉子,“或许我们可以试着从你少吃点高糖零食,Thor换掉那身铠甲,Bucky藏起金属假肢,Bruce多做点普拉提,Tony停止自言自语开始。”

 

“嘿嘿嘿,关Jarvis什么事?”Tony替自己的智能管家抱不平。

 

“呃,如果你不想Peter满屋子翻Jarvis这个人在哪,我建议你还是听Nat的话。”Bruce摸摸鼻子决定等会去做几个腹式呼吸。

 

“Thor?”Tony说什么也要给自己找个内援。

 

“哈哈,我要回阿斯加德一趟。”金发大个子笑呵呵地满不在乎。

 

“不准走!”“别走!”“不可以!”

 

起码有三个不同的声音表示了强烈反对。

 

如果他们要被迫临时改掉一些“坏习惯”,就绝对不允许有人临时叛变。

 

有福自己享,有难才同当。

 

 

Peter来的时候众人在各做各的事情,Natasha禁止他们摆出参加记者招待会的架势。就跟平时一样,她说,不然你们会让他紧张的。

 

“Miss Romanoff?”第一次踏进大厦的小Peter被这么大的屋子震慑到了,说话也怯生生的,“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就是,那个……”他攥着衣角低下头去哼哼着。

 

“Peter,这里不是学校,你不用再叫我Miss Romanoff了,好吗?”Natasha带着笑意,尽可能将声音放温柔。

 

“好的Miss….Nata,Natasha,”看到他的老师鼓励地望着他,Peter清清嗓子,换上了小大人的样子,“那么这位美丽的女士,我可以采访你一个问题吗?”

 

“我的荣幸。”Natasha非常配合地回了个礼。

 

Peter打开摄像机对准了她,“你相信有灵魂伴侣吗?”

 

“嗯…我怎么不相信。”她非常认真地回答,丝毫没有糊弄小孩子的意思,“当你选择成为一个独特的人时,你就选择了孤独。你灵魂中总有一部分特质,其他人无法理解,但却成就了你。”

 

Peter听得似懂非懂,张着嘴点点头,看起来傻乎乎的特别可爱。

 

“去吧,你可以在休息室找到Clint。”

 

 

“灵魂伴侣哈?”Clint惬意地双脚搭在茶几上看着电视,“有吧,毕竟我可是有好几个孩子的人,虽然孩子他妈无情地抛弃我带着他们度假去了,但是,对,Laura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Peter坐在沙发上,镜头对准Clint,可却眼睛一眨不眨地和他一块盯着电视,直到Clint弹了他一个脑瓜蹦,“去吧,你可以在阳台找到Thor。”

 

 

“灵魂伴侣是什么意思?”Thor的大红披风在风中猎猎作响,像是随时要腾空而去,“中庭人总是那么有想象力,哈哈。”他开玩笑地用身体撞了一下Peter,结果没控制住力道给小家伙撞了个趔趄。

 

“我很抱歉,小朋友!我得走了,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我会给你带回来的。”Thor挥舞着锤子召来雷电,“你可以在卧室找到Bucky!”

 

 

“灵魂伴侣,”Bucky遮遮掩掩的,左胳膊直往背后躲,“应该是有吧。洗脑这种事情都能发生,还有什么不可能呢。不过我还是跟不上二十一世纪人类的思路,你觉得有灵魂伴侣吗?”他一副虚心受教的表情。

 

“啊?我也不知道啊……”Peter懵懂地跟他对望。

 

“哦,好吧,”Bucky有点失望,“我还是问电脑好了。Bruce在浇花,去找他吧。”

 

 

“灵魂伴侣这种事因人而异,”Bruce放下喷水壶双手随意在衣服上擦了擦,“有的人找到了,那对他们来说灵魂伴侣就是存在的;有的人没找到,那就得看他们是愿意继续等待了。”

 

Peter聚精会神地听他分析着,眼睛睁得圆圆的。

 

“好了,再深究就上升到哲学层面了,你长大了会明白的。”Bruce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出意外Tony在工作室里,下两层电梯就是。”

 

 

接下来!接下来他要采访的是钢铁侠Tony Stark!

 

Mr. Stark一直都是他的偶像,Peter做梦都想亲眼见他一面,而现在,梦想就要成真了!

 

Peter看着电梯跳动的数字,觉得自己心都快跟着跳出来了。

 

“Dummy,把熔化环递给我。”Tony正专心修补着盔甲,“不,不是那个,Daddy已经有护目镜了,瞧见没,脸上带着呢。对,是——”

 

咣当一声,工作台上的东西都被扫到地上去了。

 

“你一定在跟我开玩笑对吧,如果不是,我他么……”他刚直起腰就看到了手足无措的Peter,“Hey…呃,Peter对吧,来的正是时候,看到那个小圆环了吗?顺道把它拿过来。不,不用管地上的东西,让Dummy自己慢慢收拾。”

 

Peter怀揣着激动感恩的心情完美地完成了历史性的一递。

 

他在一旁站了两分钟,可是却迟迟没等到下文,于是只好试探性开口:“Mr. Stark?”

 

“Yeah.”那人下意识地回答继续埋头工作。

 

“你相信灵魂伴侣吗?”

 

“Um…No.”轻飘飘的回应。

 

“为什么啊?”Peter希望他的偶像能说出个所以然来,不自觉地往前迈了一步。

 

私人领域被侵犯让Tony敏感地抬起头来,然后他花了一秒钟的时间回想Fury的“这个小男孩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代复仇者”的长篇大论、Nat秘密监视行动的代号、以及这次他不辞辛苦扛着大相机来的目的,良心发现决定认真对待一回。

 

“Come on,给灵魂伴侣下个定义,”他把手里的工具随便一扔,然后坐到工作台上晃荡着双腿看向Peter,而不是摄像机,“不管你怎么解释它,不可否认灵魂伴侣就是你深爱的人。而当你执着去寻找或等待那一个人时,你错过了很多有可能你会爱上的人,甚至可能错过你的那个人。这有什么意义呢?所以别有负担,放手去爱。不过不是另一种爱啊,”Tony的眼神突然变得恶狠狠的,“千万别向以前的我学习小鬼头!”

 

 

送走了Peter之后,Tony哼着歌继续手头的活,想想那小子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模样,他心里就直得意,觉得自己都可以改行当教育家了。

 

“所以你不相信灵魂伴侣?”

 

Tony猛地向声源望去——Steve站在门口,不知道多久了,显然刚刚回来,作战服还没有脱掉。

 

“啊,”Tony眨着眼睛迅速掩饰掉不经意流露的慌张,“你相信吗?”

 

Steve板着脸,走到他面前站定,那架势让Tony不得不认为Steve要家暴他。

 

但是没有,Steve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的语调说:

 

“不,我不相信灵魂伴侣。”

 

Tony吃了一惊,“你这么崇尚浪漫的人居然会不相信?”

 

“我曾经相信过,”Steve微微低头凝视着眼前的人,“但是后来不了。”

 

“为什么?”

 

“论灵魂的匹配性,你肯定不会是我的灵魂伴侣,”Steve看到Tony赞同的点头,眼神渐转深邃。

 

“但是我爱你。”他说。

 

 

都说小别胜新婚,在这突如其来的告白下,两人正准备就地取材发生点什么,天花板上传来细细簌簌的奇怪动静打破了这难得的暧昧。

 

“Shit!你们别说话,我扩音器还开着呢!”

 

“没有用了Clint,你已经把我们全都暴露了。”

 

“你怎么这么蠢啊,这都干不好。”

 

“你又找事是不是Bucky,你行你来啊。”

 

最后Steve掀开了天花板,Tony打开了工作室门,放进了通风管道清洁工鹰眼侠和他的一干小弟。

 

“我就说他俩有一腿吧,你们还不信。”根据地被揭穿的Clint一点懊悔之情都没有。

 

“然而是我想的作业题,Natasha去布置,Peter执行,Bucky配合的,而你只搞了破坏。”Bruce指着天花板的大洞实事求是地说。

 

“又合伙欺负我!不行,Steve!我要当伴郎伴娘教父教母,一个都不给这帮白眼狼留!”

 

“你敢!”Bucky撸起袖子就要急眼。

 

一股浓郁的火药味在空气中弥漫。

 

“你们,在干什么呀?”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利用很彻底的Peter很无辜地路过。

 

……

 

……

 

“没什么,只是你的采访太有趣了大家都意犹未尽呢,”Natasha迅速将他揽到怀里往电梯那带,“走吧,我们去吃晚饭。”

 

“Miss Natasha你掌勺吗?”Peter非常乖巧听话地跟着她走了。

 

“对啊,还做了你最爱喝的奶油蘑菇汤。”

 

“哇哦!太棒了!”

 

见状,Clint,Bucky和Bruce三只电灯泡也很自觉地偃旗息鼓,纷纷跟在他们后面出去了。


工作室里再次安静下来。

 

 

“走吗?”

 

看着Steve伸过来的手,Tony毫不犹豫地握上。

 

紧紧的,十指相扣。

 

“好。”

 

 

 

END

没有彩蛋,因为明天有早课……

那个视频大家都看过吧,我就不放链接了,毕竟我觉得还是被塞了一把狗粮

写完这篇文,想想不久前写的一支完美的玫瑰代表什么那篇,发现自己真的是能把一切虐的东西写甜甜的东西写虐,UC会考虑要我这个伪标题党么hhhhhh

评论(1)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