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朋友也上床 2

第一章

被评论淹没的我只好再裸更一章……

------------------------------

第二章  故意撞翻我咖啡的男人要么是报复要么就是想泡我

“喔!不好意思。”

Steve推门走进咖啡厅的时候,刚好撞到了一个急匆匆往外跑的男人,他咖啡托里的四杯意式浓缩瞬间打翻在地,星星点点的褐色液体溅到了两人的鞋上。

“What the fuck?”Tony蹲下去看他的宝贝们还有没有救,一边怨气十足地念叨着:“我上班迟到了,Pepper估计会踢爆我的屁股,现在唯一能支撑我度过这无聊一天的也……操!全洒了。”

在听到这个西装革履的小胡子男人开口的那一刻Steve就认出他来了,是昨晚黑进他手机威胁要炸他房子的人,The Tony Stark.

等他抬起头,Steve更确信自己没认错了,这张脸跟昨晚他谷歌到的一模一样,不过更有气色些。

所以他原本是不认识Tony Stark这个人的,又怎样?全世界都要围着他转吗?可真够自大的。

Tony起身的时候被眼前人的金发晃到了眼睛,操,今天的太阳可真刺眼啊,他怎么就把墨镜给忘车上了呢。

“你还让不让道了?”Tony故意在离开时拿肩膀狠狠撞了他一下,对方那张俊美得宛如雕塑的脸蛋并没有使他心情好多少,或许有一点,但绝对不多。

真晦气!Tony边过马路边想,等下他还有个估计脾气臭到爆的画家要应付。没有了咖啡给他动力,见鬼,见鬼!

这位尊贵的纽约首富没有认出他来,Steve倒不怎么惊讶,认出了才尴尬呢,毕竟,他是来算账的。

哪个正常人会在邀请别人会面时用炸房子做要挟啊?Steve觉得他的隐私和尊严都遭到了深深的冒犯。晚间他在电脑上浏览有关这个男人的报道时,随手点开了去年八月份他在博览会上的演讲视频,然后意外地发现,原来他跟谁说话都是如此。那种发号施令的口吻与其说是养尊处优使然,不如说来源于对自己改变世界能力的自信。

看完视频,Steve倒不那么生气了,但绝对不是因为他过分漂亮的眼睛,绝对不是。

所以说,算账这个词有些言重了。

Steve现在更倾向于搞清他的意图,他早到了半个小时,但打定主意要在咖啡馆待到约定时间再过去。

Tony把他的老板椅转过来时,诧异地看到刚才撞翻他咖啡的金发男人像根旗杆一样直挺挺站在办公桌前。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Tony一脸怀疑地瞅着他,手指悄悄摸上安保系统的按钮。

“Steve Rogers,您昨晚‘友好’地请我今天来见你,Mr. Stark.”

“你是那个落魄的画家?”Tony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你确定你不是他弟弟或者儿子什么的吗?”

Steve差点被他气笑了:“据我所知,不是。”

“那——”Tony目不转睛地瞪着他光洁的面孔,“你的大胡子呢?”

“我刮掉了。”用尽了最后一点剃须膏。

“哦……”

Tony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回应,他总不能说你留着胡子像个40多岁的在逃通缉犯,没有胡子年轻了20岁而且还辣得让人怀疑自己的性取向吧?

在一片尴尬的沉默中等了十几秒后,Steve的耐心终于耗尽了:“你为什么想见我?”

Tony差点脱口而出:“我以为那挺明显的了?”但好在他及时意识到这句话性暗示太过浓烈,就算对方不一定听得懂,他还是刹住了车。

“哦关于那个,”他清清嗓子,“为了给你一份工作,为了拯救你这个在温饱线上挣扎的可怜人,为了……世界和平天下大同?”他又开始控制不住胡说八道了。

“而你偏偏需要炸掉一座房子才能实现对吧?”Steve面色不善地质问道。

Tony掀了掀眼皮:“得了吧,我知道你们搞艺术的那一套,一个个脾气古怪得不行。如果我不试着想点什么吸引你的注意,你才不会在乎我是总统先生还是小混混,发上一百条语音也照例无视掉呢。”

“恰恰相反,先生。”Steve不禁反驳他可笑的言论,“我更倾向于友善的邀请,并会回以同等的尊重,不论是总统,还是亿万富翁。”

听出对方不着声色的讽刺,Tony微微拔高了音量:“嘿!别那么小气好吗?我还没跟你计较我那四杯咖啡呢!”

“那……是场意外。”Steve耳根有些发烫。

“谁来为意外买单?”Tony顺着杆子就往上爬,“我只是言语上小小地威胁了你一下,可你呢?你徒手干掉了我一整天赖以生存的源泉!”

“好吧……”看着眼前人受了莫大委屈的模样,Steve态度不禁软了下去,“我猜我们扯平了?”

“成交!”Tony一秒钟变脸,他示意Steve坐下,“现在我们可以来谈生意了。” 

Steve无语地瞟了他一眼这才落座,“什么工作?”

“呃……”Tony努力回想着,“美术总监。”

“一家以研发清洁能源为主的公司不需要美术总监。”Steve双手交叠,一副谈判的姿态。

“看来某人有提前做好功课啊,”Tony懒洋洋地靠回椅背,“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不过Pepper就这么跟我说的,我相信她有自己的理由。”

“那你们为什么想要我来当这个总监?”Steve皱着眉再次发问。

“Again,Pepper想要你。”

“所以这位Pepper女士,”Steve好笑地望着办公桌对面跟没骨头似的男人,“负责了公司的大小事务,那你做什么?”

“我?”Tony伸出手指头指着自己,“我只是设计一切产品,以及为所有开销付钱而已。”

“这么说你是个发明家。”

“嗯……算是吧。”Tony故作谦逊地答道。

Steve盯着桌面思考了一会,“恐怕,我不能接受这个职位。”

“什——”Tony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吓了Steve一跳,“为什么?”

“一位纯粹的发明家不会去管理公司。”Steve摊开一只手示意他,“而我,也自诩是个画家,只想单纯地作画,不想去做总监的工作。”

“但这不是别的地方,这是SI,你得接受它……”不然Pepper会要了我的命的。

“我很抱歉,但坐在办公室里当一个高级白领不是我的梦想。”Steve站起身准备离开。

“那你的梦想是什么?”Tony急忙叫住了他。

Steve回过头来,一字一句坚定有力地说道:“成为世界知名的3D画家。”

“哦拜托!”Tony要被这人的榆木脑袋气死了,“你在我公司大堂随便画上一幅,第二天就世界闻名了好吗?别说世界,整个宇宙都会知道你的大名好吗?”

“但是——”Steve仍然犹豫不决。

“是钱的问题是不是?”Tony一步一步走近他,“我们会给你个无法拒绝的价格。”

“不,跟钱一点关系都没有。”Steve有些恼怒,他最烦别人拿金钱说事。

Tony走到Steve面前时才发现自己需要稍微仰视他,但这并丝毫没有削减他的气势:“十个人里十个说不是,但十个里最后有九个都是。”

“那我可以向你保证,”Steve环起双臂与他对视,“我绝对会是剩下的那一个。”

“你会这么说,因为你从来没过过有钱的日子。”Tony扯出一个欠揍的微笑。

“你知道我不是一直这么穷的吧?”Steve挑着眉说,“我以前——”

“是的是的,我知道,”Tony夸张地挥舞着胳膊,“布鲁克林的大公寓,小学美术教师,三餐不愁……”他又向Steve逼近了一步,“这就是你对有钱的定义?”

“对我来说,是的。”Steve放下胳膊平静地回答。

“哇哦,那你真是可怜,看来我说拯救一点都没错。”

他突然一把握住了Steve的手腕——

“走吧,带你见识见识,有钱人的世界。”

TBC

真的本来想暑假再写的,没想到大家对这篇文这么热情,想看开车的估计得等个三四五章……

还想看后续的话可以催更,可以大力催更,但我还是不能保证更新时间……

----------------------------------------

*6.21修改个别语句*

Steve无情地甩开了Tony的手,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125)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