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朋友也上床 1

电影《Friends with Benefits》AU

是的我开坑速度就是这么快

当初说要看的 @三各手立   @桃子妮妮加焦糖   @言  @阿鹿子  @比哈特的马大哒  @忠犬系安提  @贝克街221B  @右丞  @oh甜罐 来来来,带你们看世界了¬_¬

第一章  哦是的没错我们他妈的就是这么有缘份

Steve背着一大包喷漆和粉笔回到他的小破平房时,太阳才刚刚消失在地平线尽头。

他的老头衫被粉笔灰蹭得五彩斑斓的,裤脚也沾满尘土,就像刚经历了一场恶仗那般狼狈不堪。事实上,今天还算好的。要是放在平常,围观的人多那么一点,他的衣服得放在洗衣机里滚上一整晚才洗得干净。

认识Steve的人都劝他,到公园里摆个摊给路人画肖像不就完了,干嘛还要辛辛苦苦趴在地上鼓捣什么3D画呢?又没有钱拿。

Steve总会耐心地跟那人解释,他是街头艺术家,不是随便某个卖画为生的穷光蛋,虽然他确实没钱。

门锁是开着的,说明Peggy来了,可等Steve进屋的时候,里面却静悄悄的,一丝人间烟火的气息都没有,清冷得吓人。

Steve回过身,发现他的女朋友正躺在摇椅上,昏暗的光线给她的脸庞投下阴影,一眼望去仿佛是在熟睡。

但她没有。

“Steve。”

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还有些颤抖,但Steve没怎么多想,他卸掉沉重的背包,准备洗手开饭,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餐桌上什么都没有。

“我以为今晚我们要吃西班牙烩饭的?”

“本来是这样,但你的冰箱是空的。”Peggy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然后轻轻坐直了身体,“Steve,我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我们得谈谈。”

屋子里没有开灯,在一片晦暗不明中,墙上的立体涂鸦显得愈发阴森起来,Steve和Peggy分别位于房间的两头,仿佛古罗马决斗场上双方的对峙。

“好,你想谈什么?”


“我们分手吧。”

坐在玛莎拉蒂的副驾驶上,Pepper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

“什么?”Tony一下子方向盘没打稳,擦着旁边车的左车镜过去了。

“看路啊!”Pepper惊魂未定地叫道。

“现在谈这个好像不是什么好时机,鉴于我们他妈还在马路中央滚来滚去。”Tony踩住油门又连超了好几辆车,“不过既然你提起来了,介意顺便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分手吗?”

Pepper紧紧攥住了车顶的扶手:“我们……不适合彼此。”

“Yeah,我确信每段恋情都是以不合适为理由结束的。”Tony偏头看她,“但总有一个其他原因,是我吗?我的过错?”


“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沉默了半晌,Steve终于开口道。

“不,是我。”Peggy起身走向他,“我不懂你为什么要这样,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那太痛苦了。你辞掉了工作,卖掉了原来的房子,你一天要画18个小时的图但一分钱都赚不到,你的冰箱里甚至连番茄酱都没有,而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连剃须刀都买不起了。”

“我在做我真正想做的事。”Steve垂下眼帘,低低地说。

“我知道你的梦想,但我没想到你要以这样的方式实现它。”Peggy抚摸上他的脸颊,络腮胡扎得她手心微微刺痛,“我爱你Steve,但我觉得陪在你身边,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了。”

“平稳的生活,我理解。我给不了你那个。”Steve覆住她的手,缓缓将它移开了。

“我很抱歉。”


“别说抱歉。”

Tony一个漂移将车停在Pepper家楼下,现在他们终于可以好好谈话了。

“说说我哪里让Miss Potts不满意了?”

Pepper无奈地看着他:“我们真的要谈这个吗?”

“OK我明白,我的缺点是个正常人都难以忍受,但你一直以来都处理得相当不错。”Tony眼中看不出任何情绪,“那是什么,床上技巧?”

“什么?不——”

“这可能是你最后的机会了,所以直说吧,是高潮不够爽吗?”

“不!我不要跟你谈我的高潮怎样!”Pepper有点被激怒了,“不过既然你问起来了……”她微笑地瞪着Tony,“我不理解你为什么会喜欢被人从后面捅,这让我有些不舒服,事实上,很不舒服。”

“哇哦,被你这么一说,听起来真的一点都不gay里gay气呢。”Tony忍不住讥讽道。

“你知道吗,”Pepper冷静下来,摇了摇头,“这不是问题所在。”

“哦原来它不是问题。”Tony跟她杠上了,“那你干嘛要提起来?”

“Tony,”Pepper安抚地搭上他的手背,“我不能同时处理你和工作,实在是太多压力了。”

SI的所有者沉默了几秒:“所以我任命你为CEO反倒害了我们。如果我多分担些你的工作呢?”

“你说是这么说,但你从来都不做。”

“这倒是真的。”Tony耸耸肩。

“我还会是你的朋友,”Pepper倾身亲吻了他的脸颊,“和你最得力的手下。”

“又和以前一样。”Tony故作轻松地笑了。

“我就不请你上楼了。哦对了,”Pepper从文件包里拿出一沓资料塞给他,“我们的美术总监空缺好久了,把这个人挖来,不然你就会同时失去你的朋友和手下。”

说完她打开了车门,踩着高跟鞋头也不回地走了。

什么?

Tony呆了两秒,然后飞快地趴到车窗上大喊:“你说我什么都不做的!”

回应他的只有高跟鞋踢踢踏踏越来越远的声音。

操!他以后都不要谈恋爱了。

Tony泄气地坐了回去,认命地拿起那份资料。

Steve Rogers,6英尺2英寸,体重240磅……

Holy shit!听起来这人有点壮啊,干脆招进来当保镖好了。Tony嫌弃地看着霸占了一寸照片2/3的胡子,决定以后都要离这个邋遢的画家远点。

听说搞艺术的,都是基佬。


Steve点起蜡烛,一个人坐在餐桌前吃晚饭。他在壁橱里翻了好久才找到一包快过期的速食通心粉,它一点营养都没有,而且尝起来像纸糊,但Steve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

多久没有像现在这样为生计发愁了?恍然间Steve觉得上次交不起电费都是一个世纪以前的事了。过暗的光线不利于他草拟线稿,测量的尺寸总会有几毫米的偏差,但是,他没有别的选择了不是吗。

Peggy的离开让一切都更艰难了,但Steve不怪她。这样的生活,发霉的墙壁,泛黄的瓷砖,偶尔窜出来的蟑螂老鼠,都与她格格不入。可现在的Steve给不了更多了。

他抹了把脸,起身去洗碗,这时他放在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

“你有一条未读语音。”

Steve把碗筷放在水池里,用湿毛巾擦了擦手,然后掏出了手机。

陌生号码。

他皱着眉头点开了播放。

“Jarvis,你黑进去了吗?OK. 嘿亲爱的…等下,让我看看你的名字…Steve!这里是Tony Stark,The Tony Stark,不过我相信你知道我是谁,很明显每个纽约人都知道。我给你留这个口讯是想说,我有你的住址,Jarvis,读一遍……734 Elton St,Brooklyn,NY,11208. 是的没错,所以明天上午九点半到Stark Industry来见我,不然我就炸了你的房子。”

TBC

哈哈哈哈没有了!我暑假前都不写了!我要好好学习去了!

撩了就跑系列 :)

-----------------------------------

*6.21修改个别语句*

第二天Steve没有去SI,全文完。

评论(36)
热度(130)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