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When to Love(10)全文完 (老友记AU)

简易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之前的这些章我都修改了一下,情节没有变,只是调整了各别语句)

含冬寡

Chapter 10(全文完)

如果你碰巧跟发小在同一天求婚成功,并为此感叹了好久,相信我,等他建议不如婚礼也一起办之后,你就会恨不得他从来没出生在这个世上了。

因为,你们没有一处能达成共识的地方。

Steve这样在他的日记本里写道。

 

首先,是婚礼举行的时间。

“必须是我家Nat的生日。”Bucky扭头跟婚礼总策划人Clint说,“愣着干嘛,快记上。”

“等会,”Tony伸手挡住了Clint的笔记本屏幕,“为什么不是Steve的生日,或者我的生日,或者我们的某个纪念日。”

“因为Nat的生日最近。”Bucky扒掉他碍事的爪子,“下一个。”

Tony不乐意了:“生日最近又怎样,晚点结还可以多准备准备。”

Clint心想他可不要多准备什么,然而他就是一个跑腿的,一点话语权也没有。

“Tony,”Steve轻轻在他耳边说,“算啦,Natasha还是我的妹妹呢。”

“我知道,”Tony同样小声说,“但只是表亲嘛,我觉得可以争取一下的。”

“我都听见了好吗?”Bucky瞪着他俩,“既然Steve都没意见,那就这么定了。”他示意Clint继续。

“我不要。”一直没说话的Natasha突然开口。

Clint又默默删掉了电脑上刚打出的字。Tony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了。

“Nat!”Bucky很受伤地看她,“为什么啊?”

“生日和结婚纪念日都在一天的话,我就会少一个节日,你就会少送我一件礼物,每年如此。你就那么不想给我花钱?”Natasha目光中暗含威胁。

“我觉得Tony的提议很好那我们就定在Steve的生日吧。”专坑发小的Bucky一秒钟变卦。

“不行!”这回Tony不干了。他怎么能让Steve以为他不想费心思买礼物呢(虽然他确实不想),他可是全世界最完美的情人。

“没事的Tony,我不介意。”Steve拉住Tony的手安抚他,“我觉得这是份殊荣,真的。”

“呃……我能说一句吗?”毫无存在感的Clint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今年Steve的生日在周二,你们是可以请假了,但我们,我指宾客们,还要上班。”

“……”

于是围坐在桌前的五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久,直到Tony放弃地开口:

“再说吧,下一个。”

 

其次,是婚礼地点。

认识到了身为总策划的Clint还是有些作用的,众人一致同意让他来主持这次圆桌会议。

“你们都说说自己想在哪结婚吧。”Clint看看自己还是空白的文档,感到了一丝丝心累。

“教堂。”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俄罗斯。”

“听Nat的。”

四个声音同时响起,然后又瞬间炸成一锅粥。

“俄罗斯什么鬼?”

“我他妈才不要跑到阿拉伯去结婚。”

“那可是全球唯一一座八星级酒店,你个白痴。”

“Tony我们不能去那么贵的地方。”

“所以我们就要去教堂那么没新意的地方咯?”

“俄罗斯有什么不好。”

…………

Clint默默合上笔记本电脑出去了。

 

以及,邀请的宾客。

“Tony,Howard会来么?”Bucky咬着指甲盖看他。

“他是我爸啊,怎么可能不来?”Tony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他,“而且我们关系好不容易缓和了,万一他一个不高兴又把公司推给我怎么办?”

Bucky很为难地看了Natasha一眼,然后有些尴尬地说:“但你爸爸那边的朋友都是上层人士啊。我们只想平平淡淡结个婚,不想开商务酒会。”

Steve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但是不邀请他,谁给我们的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付钱啊?”Tony一脸纠结。

“到底谁同意要去你的八星级酒店了!没有人好吗?!”Bucky觉得这对话真没法进行下去了。

 

不仅如此,在演唱的乐队,摆放的鲜花,餐宴的食物还有各种细枝末节上,这两对情侣从来没能达成一致过。大部分商讨的时间都被用于互怼,火药味曾一度浓得让Clint大喊他要罢工,当然,最终还是被无情地镇压了。

快被逼疯的时候,Clint能倾诉的,就只有Thor一个人。

“还好你跟你‘弟弟’没来凑热闹,不然我真的要累死了。”

“哈哈,不用担心。”Thor拍着他的肩膀大笑道,“他是不婚主义者。”

后来Clint细细琢磨了一下这话,总觉得猝不及防又被喂了一把狗粮。

 

一转眼就到了婚礼当天。身为男士,自然不像女士那么麻烦,还要化繁琐的妆容。所以Tony早早就跟Steve赖在了Clint他们屋,把隔壁留给了Natasha一人。

“为什么最后地点要定在咖啡馆啊,太小了。”Tony把头靠在Steve的肩膀上,无聊地摆弄他的手指玩。

“我觉得挺好的,别难为Clint了,他也怪辛苦的。”Steve打了个哈欠,他昨晚没有睡好,太亢奋了。

“但是咖啡馆哪有地方跳舞啊,我们可是要开第一场舞的,总不能去大街上跳吧。”

想起这个Tony就满腹怨念,他还没跟Steve一块跳过舞呢。

“不是还有蜜月旅行嘛,会有机会的。”Steve扣住了他不安分的手指。

“那不一样好吗,”Tony不高兴地仰起头,但下一秒又乐了,“欸,Steve你猜我想到了什么?”

他的未婚夫看了他一眼,摇摇头:“我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主意。”

“嘿嘿,”Tony凑近Steve的耳朵,“我们到时候在酒店房间里脱光了跳舞吧。”

Steve在脑海中联想了一下那个香艳的画面,觉得脸又要烧起来了。

“你行不行呀,”Tony用胳膊肘捅咕了他一下,“都什么时候了还脸红,说出去也不怕人笑话。”

Steve小声嘟囔道:“谁像你脸皮一直那么厚。”

Tony刚想回嘴,就见Clint风风火火地破门而入,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还挺人模狗样的。

“操勒!你俩怎么还腻在一起,婚礼之前是不能见面的不知道吗?!”Clint看着沙发上像被强力胶粘在一起的两人,好想上去把他们刺啦一下撕开。

“我们又没人穿婚纱,有什么的。”Tony不以为然。

“Clint你先坐下歇会吧。”Steve站起来去给他倒水。

“我哪有空歇啊,”黑眼圈深重的总策划抱怨道,“你们一个两个都跟没事人似的,搞得我才像要结婚那个。”

“话说,我们的伴郎什么时候来啊?”Tony嫌屋里太热,低头卷起裤脚。

“伴、郎。”Clint呛着了。

“对啊,你给我们找的谁?快催一下。”Tony开始跟另一半的裤脚搏斗。

“!!!我上哪给你催去?你们自己没找伴郎吗?!”Clint激动得差点把手里的玻璃杯摔了。

“你开什么玩笑?!”Tony声音也跟着大了起来,“还有两个小时婚礼就开始了我们连伴郎都没有?”

“伴郎要自己找,难道什么都要我负责吗?”Clint生气地一拍桌子。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结过婚!”

“哦!所以我就结过了?!”

“别吵了!”Steve挡在他俩中间,“现在找也来得及,还是说你们想把最后的时间也浪费在吵架上?”

Clint怒气未消地扁着嘴说:“你们一天就知道欺负我这个孤家寡人。”

Steve笑着安慰他说:“放心吧,我有预感你的那一位就会在今天婚礼上出现的。”

“我给Peter打电话,”Tony说着掏出手机,想想又不放心地问,“你有记得给他发邀请函吧?”

“昂!”Clint没好气地应了一句。

“还有Thor,”Steve补充道,“Thor没事干吧?”

“他是花童。”Clint面无表情地说。

Tony吓得一把按掉了电话:“活见鬼!那怎么办,我可不想让Wade当伴郎,他会让我吐在牧师身上的。”

“谁知道,Thor他弟弟竭力要求的,”Clint继续维持生无可恋的表情,“顺便一提,牧师是我。”

“你记得去考资格证却不记得给我们找伴郎……”Tony忍不住小声吐槽。

“谁知道你俩心那么大啊,”Clint欲哭无泪地说,“Bucky都知道找公司的同事呢,那个叫Rumlow的小伙子。”

Tony倒吸了一口凉气:“那Natasha的伴娘,不会是Pepper吧?”在看到Clint点头后,他立马拉住Steve把他往外拖,“走,我们不结了。反正也没有伴郎。“

Steve被他拽了一个踉跄,“有什么好担心的啊?”

“你说得倒轻巧,跟人家约会喝得烂醉还当面给暗恋的人打电话的又不是你。”Tony想想那个场面就觉得十分尴尬。

Steve咧嘴笑了:“你终于承认当初暗恋我了。”

“哦上帝啊。”Clint认命地出门给他俩安排伴郎去了。

 

红毯一直从公寓门口铺到了咖啡馆里,前来的宾客都站在两侧鼓掌祝贺。音乐声奏响时,率先出场的是拎着花篮的Thor,他非常敬业地每走一步都从篮子里掏出玫瑰花瓣撒到地上,给Loki提供了无数抓拍的机会。

“那不是玫瑰。”

Clint正在一旁控场,突然听到有人在他身后说:

“你被花贩子骗了,那是月季,也叫中国玫瑰。”

他猛地一回身,出声的那人已经淹没在了流动的人群里,Clint隐约看见那个人有着锃亮的额头,和梳得油光四射的黑发。

“Howard.”Tony在挽住他老爸的胳膊时,很有礼貌地冲他点点头。

“臭小子,叫我什么?”Howard一巴掌拍掉了那只爪子。

“……Dad.”Tony不情愿地说。

“这还差不多。”老头子的山羊胡得意地翘了起来。

红毯走到一半时,Howard突然说:“35岁必须回来继承公司,晚一天都不可以。”

“你?!”Tony瞪大了眼睛,“我都说过不要你的公司了!”

“你敢不要,我就把你丢在这。”Howard露出了一个阴险的笑容。

Tony看看周围的宾客,又看看红毯末端等着他的Steve,从牙缝里恶狠狠挤出一个字:“行。”

这下,Howard的胡子要翘到天上去了。

Tony脸色极差地在Steve身侧站定,“早知道就不邀请Howard了,反正他这么老,参加的婚礼一定也多到吐了,不差这一个。”

“怎么了?”Steve往Tony那挪了一点,悄悄问他。

“不许窃窃私语。”突然冒出来的Clint严肃地打断了他们。

“等会告诉你。”Tony扭头跟Peter打了个招呼,看到Wade的贱兮兮地冲他挤眉弄眼后,脸又黑了一半。

一袭纯白婚纱的Natasha在Pepper的搀扶下走上了红毯,她的婚纱是复古露背式的,长长的裙摆一直拖了三米长。美是极美的,但看她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好像随时会抽出一把军刀砍掉层层叠叠的白纱,就为了能走快点。

小小的咖啡馆里挤满了人,只有少数几个重量级宾客才有位子坐,剩下的都可怜巴巴地站着,倒是省了好大一笔桌椅钱。

Clint清了清嗓子,一板一眼地走起了婚礼的那套流程。

首先,感谢到场的亲朋好友;接着呢,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他的稿子是Natasha给写的,不然让他自由发挥可就坏事了);然后……然后该干什么来着?

Clint因为刚才突然跟他搭话又像幽灵一样消失不见的男人脑子有些短路。

于是,他便自由发挥了。

“交换戒指。”“我以纽约州赋予我的权利,宣布你们成为合法夫妻/夫夫。”“你可以亲吻你的妻子/丈夫了。”

“咳——”Pepper在一旁咳嗽了两下,“婚礼誓词呢?”

哦……还有誓词……

Clint余光又扫到了那个男人的身影,他就在门口站着,脸上带着嘲讽的笑,可能是在鄙视Clint的愚蠢,然后就推门走了出去。

Clint的双脚下意识地跟着他动了,他头也不回地扔下一句:“反正这两对每天都说甜言蜜语,也不差这一次。现在,该到我秀恩爱的时间了。”

……

证婚人一罢工,整个婚礼现场就乱了套。有的人想出去,被挤出去的人想进来;还有人拿着盘子想去找吃的,拿了吃的人发现自己没有餐具;想跟新娘合影的发现自己被推到了新郎那边,不想合影的莫名被拉近了大合照……

在一片喧闹中,Steve轻轻环住了Tony。从不敢奢望的一天,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成为了现实。他不在乎过程是否完美,不在乎花是玫瑰还是百合,不在乎主菜是鸡肉还是牛排,甚至不在乎他们能否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跳上一支舞。只要此时此刻,怀里的人是他,就好。

“你之前想说什么来着?”Steve低头,与Tony的鼻尖相对。

“没什么。”

Tony将三厘米缩短为零,凑近啃了他一口。

“哦不对,我确实要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Steve声音低低的,像大提琴间的共鸣。

“我要留胡子。”

 

 

总而言之,这一定是场假婚礼。但好在,经历了一番周折后,每个人都找到了真爱,就像每部俗套的爆米花爱情电影那样——

Happy Ending.

写在最后:

拖拖拉拉了好久,终于写完了 。真心觉得不满意,如果重写一次,我一定会拓展一下部分情节,让它们读起来别那么生硬。可是,我懒啊……修改已经是我的极限了O_O

感谢饼太 @巴拉巴拉小肉饼 对这篇文的支持,两个月后还不忘了催更,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拖到什么时候才会填……【太羞愧了

下一个长篇为什么都让我开车??我的内心是抗拒的,大家纯纯洁洁地不好么T_T

评论(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