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草履虫世界(一发完)

好久前写的,写一半把自己蠢哭了,今天把剩下的一半编完,发上来大家一起变蠢吧。
另外祝自己19岁的第一天快乐,希望明年生日的时候还是一个坚定的盾铁党呀(∂ω∂)



草履虫世界

托尼是只多小核草履虫,他有12个小核,是生理构造所允许的极限数量,因此他是所有草履虫中最聪明的那个,一直都是。在草履虫世界里,他拥有最多的领地和食物,因为不像其他傻乎乎的草履虫,托尼懂得如何获取资源。即使他只有230微米,比他大个的草履虫也不敢欺负他,谁让他们还得仰仗托尼击退水轮虫、变形虫那些讨厌的家伙呢。

一开始,托尼根本不在乎同类们的死活,毕竟自己过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嘛。后来有一天他突然改主意了,这个蠢蠢的世界需要他的智慧,于是托尼决定做些好事。他用金鱼藻给自己造了副盔甲,穿上后个头变大了很多,碎石沙砾都伤不到他,厉害极了。

最初只有托尼自己在战斗,他帮助被困在贝壳里的草履虫脱身,解救即将被游鱼当成虾米吞掉的可怜蛋。他出现在呼救声响起的每个地方,渐渐地,草履虫们不再讨厌他,甚至开始接纳并喜爱这个自大的天才。这很好,托尼的生活也比以前吃吃喝喝更加充实,唯一的问题是,他总是会把自己搞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最严重的一次,他大半的纤毛都掉光了,疼了好久才终于痊愈。

之后托尼有了并肩作战的队友,能够受伤的机会明显减少了,因为他们个个都很能干,就比托尼差那么一点点。托尼很喜欢他们,虽然他们也很笨。

队友之一,布鲁斯。他是只绿草履虫,全身上下绿油油的,一出现就会把敌人吓跑,可能是因为太丑。布鲁斯平常个头只是中等水平,但一生气,体积就会瞬间胀破到厘米级。托尼才不羡慕这个,他造了副新装甲,穿上能跟狂怒的绿家伙一边大。他羡慕的是布鲁斯可以光合自养,饿不死,简直是作弊。

队友之二,娜塔莎。托尼有点怕她,倒不是他没出息,而是娜塔莎有毒,字面意义上的。她可是只放毒型草履虫,只要她想,释放毒素杀掉他们不过是分分钟的事。在她面前,托尼和其他普通又愚蠢的草履虫没什么分别,于是托尼很识时务地决定要尊敬她。再说一遍,不是因为他没出息。

队友之三,索尔。在草履虫世界里,他就是神一样的存在。虽然他只是个大草履虫,但他的家族跟人类关系很好,据说在他们的帮助下人类成功研究了遗传物质/癌症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托尼对此嗤之以鼻,人类真是比草履虫还要愚笨的生物,假如给他一个容量那么大的脑壳,他早就干掉整个宇宙了。

队友之四,克林特。托尼拒绝介绍他,因为克林特抢了他的午餐,只给他剩了一堆比绿大个还绿的海莴苣,难吃到爆炸。克林特贼可恶了,托尼表示两个小时内是坚决不会搭理他的。

 好了这些就是他的队友们,哦等等,他还落了一只。史蒂夫。

天呐史蒂夫……想起他托尼就觉得头疼,但不是那种很坏很坏的头疼,草履虫之神在上,他们可不是什么仇家。虽然史蒂夫又固执又古板又不懂得变通(跟托尼真是截然相反的性格),但奇怪的是,托尼居然不讨厌他,一点也不。不是因为史蒂夫有一副健美冠军的好身材或是超级名模的俏脸蛋(天呐他们只是一群草履虫,谁会在乎美丑呢,不被食物链上层吃掉就不错了),究竟是为什么托尼自己也说不上来。反正就是,即便他们两个几乎见面就吵,大事也吵小事也吵,对于史蒂夫,托尼还是一丁点都讨厌不起来。甚至,甚至,他还有一丢丢喜欢他。

呃,他刚刚承认了什么?托尼从鹅卵石上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像被娜塔莎毒到神志不清一样。他刚刚是在心里承认喜欢史蒂夫了吗?哦去他的,没有草履虫应该知道这件事的!还用问吗,当然也包括他自己了!

托尼丧气地从鹅卵石上滚了下去,即将触及湖底时,又被松软的泥土接住。他躺在那里碰了碰流水,激起一点小小的水纹,惊动了不远处休憩的水蛭。

他不应该动这种歪念头的。托尼懊恼地心想。他们是队友,他们之间应该只有纯洁的队友情才对,起码史蒂夫对他肯定只有纯洁的队友情。万一他不可告人的小心思被史蒂夫知道了,他们整个队伍八成就要分崩离析啦!哦不不不不,他可不能让这么可怕的事情发生。托尼自己倒无所谓(是的他无所谓),但是草履虫世界没了复仇者肯定就要趋于毁灭了!

阳光射进澄澈的湖水,产生阶梯状的色散。托尼陷在软泥里,一动不动地望着镜面之外的天空。如果史蒂夫有双人类的眼睛,大概就是蓝天和碧湖的混合吧。天气明朗时,是清脆的冰蓝色;天空灰暗时,蓝中还带着点不动声色的翠绿。

托尼知晓史蒂夫的一切过往(那些被口耳传颂的,以及那些不为所知的),也足够敏感到察觉他与这个时代的疏离感。漂在水上的浮萍没有根,而史蒂夫没有家。

托尼认为自己有义务给史蒂夫一个家。

他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细土,然后往复仇者基地走去。就这样说定了,他暗自下着决心。他可以给史蒂夫一个家,不,他会给史蒂夫一个家的。就今天,就在出完任务之后——

托尼要脱掉笨重的盔甲站到史蒂夫面前,握手言和,给他一个拥抱,再给他一个亲吻。

***

史蒂夫本来活不了那么久的。

说真的,他的寿命,按照人类时间来算,本应只有短短的一昼夜。即使换算成草履虫世界的流速,也不会多于20年,因为他实在是太体弱多病了。作为一只双小核草履虫,他的体长仅有80微米,恐怕再小一点就要化成空气颗粒了。但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史蒂夫得到了一次进化——两个小小核融合成一个大核,寿命和体长也激增了四倍,和以前的自己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大概就是从那时起,史蒂夫成为了一名超级英雄。他不喜欢这个称号,因为在他看来,他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力量越大,责任越大。有些责任无可推卸,便要勇于承担。可惜,这种观念在现代草履虫世界已经过时了,很多草履虫都背地里嘲笑他(很讽刺不是吗,他们仰仗他的拯救,却又打心底鄙夷他)。好在,史蒂夫还有一群队友们愿意包容他。

他很喜欢他的队友,很感谢他们。自他从冰层中苏醒后,他们可以说是史蒂夫在这世上少有的慰藉之一了。布鲁斯的善解人意,娜塔莎的干练果决,索尔的粗犷豪爽,克林特的耍宝搞怪……每次和大伙一起,他的孤独就会悄悄减少一点,和这个世界就多接轨了一点。

当然还有托尼,他怎么可能忘记托尼呢。他是史蒂夫在新世纪遇见的最神奇最了不起的草履虫了。跟他交谈时,借助他的智慧和远见,史蒂夫常常会有种窥见未来的错觉。于是这个世界与他格格不入的一切,执拗地强迫他适应的一切,便不再那么面目可憎了。

史蒂夫喜欢托尼,超过了对一个队友应有的喜欢,但他觉得托尼讨厌他。这个结论是如何得出的?不是因为他们两个总吵架,也不是因为他老逼着托尼做一些他抗拒的事(比如多吃藻类植物,早睡早起之类),而是因为,托尼太聪明了,相比之下,史蒂夫认为自己真是愚蠢透顶了。

托尼会喜欢像他那样的天才吧。偶尔自大,但更多时候是迷人的自信。史蒂夫在他眼里肯定老土到掉牙了(倘若他们有牙的话),虽然托尼什么都没表示过(开玩笑的调侃除外),但他就是知道。

一根尖锐的蒲苇草打断了史蒂夫的神游。绿色的刀刃狠狠朝着托尼的方向扎去,史蒂夫连忙用他的藕制盾牌挡住了那一击,将致命威胁化解为虚惊一场。可他还是很生自己的气:在战场上分心,这太不应该了,万一那根武器伤到了托尼呢,虽说让史蒂夫分心的源头也正是他。

假如托尼有一副人类的身体,史蒂夫不禁联想,他的盔甲大概会是鎏金和热红的色调吧。这很符合他的性格,张扬,但也柔和,表面冰冷,却在不经意间流露温暖。

他们成功解救了几只被绑架的草履虫,托尼再次功不可没。不知道的还会以为他是在抢风头,但史蒂夫明白,怀着宁愿自己受伤也不累及队友的初衷,加以钢铁般坚不可摧的意志,托尼又怎么可能不冲在战火的最前方?然而这不代表他就能逃掉史蒂夫的战后教育了。

托尼在他面前停下。史蒂夫看着他,一瞬间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那些惴惴不安,那些忐忑不定,都比不及此刻,他们肩并肩,信念一致。世界在他们脚下,也在他们心上。

史蒂夫朝托尼走了过去。他站定,等待了一秒,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摘掉碍事的面甲,又给了他一个亲吻。

纯纯的,也蠢蠢的。



这就是草履虫托尼和草履虫史蒂夫的故事。

不论在哪个世界里,都要当一个英雄啊。



初中刚学生物的时候就超喜欢草履虫,简简单单的咸虫生活,醒了就吃吃了就睡,想想就很幸福了_(:з」∠)_

评论(25)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