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la

✨💙❤️✨

【盾铁】朋友也上床 3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语死早大概是种病

Tony无聊地转着手里的叉子,第一次体会到了冷场的恐怖。

对面那人还在慢条斯理地吃着盘中的食物,神情专注到像在沙盘上排兵布阵。Tony低头看了看自己只啃了一半的干式熟成牛排,突然就没了胃口。

他和Steve究竟是怎么从看世界到坐在西餐厅里尬吃的,还得从一个小时前说起。

按理说,拉住一个人的手腕后,下一步动作要么是走要么是跑,Tony没想跑,他们既不是在逃命又不是在出演文艺片,没必要那么戏剧化。他只是很正常地身体前倾,左脚上抬,这一动作导致施加在Steve手腕上的拉力大约有23.44N,相当于46.88个鸡蛋的重量,然后呢?

然后他没拽动。

然后他自己反倒打了个趔趄。

Tony敢肯定他听到Steve在身后憋笑的声音了。

他回头瞪着脸上青筋都快憋出来的Steve,语气不善:“你走不走?”

“不想去。”Steve冲他露出一个八颗牙齿的微笑。

不想去?

Tony干脆转身,把手揣进了西装裤兜,然后轻快地说:

“你可以自己走出这扇门,或者你可以当着所有员工的面被我推进专用电梯,第二天街头小报就全是某大学生被斯塔克公子包养的丑闻,我建议你选第二个,最近媒体报道我的消息都太无聊了。”

Steve的笑容像水泥一样凝固在了脸上,接着咔嚓一下碎掉了。

由于伟大的Tony Stark第二次“不知好歹”地威胁了自尊心极强的年轻画家,电梯里的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大概有15秒钟的时间,Tony脑袋里奔腾呼啸的全是——电梯从顶楼到底层的运行距离、时间、最大运行速度、电动机功率、电能消耗等等各项参数,在把它们转化为速度系数α的函数之后,他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把公司建得这么高。

“你饿了吗?”这四个字是Tony绞尽脑汁后的成果。

Steve诧异地看着他:“现在才上午九点四十五。”

“很好,我们去吃午饭。”

Tony不知从哪变出副墨镜来,往鼻梁上一架,率先走进了大堂。

Steve困惑地跟了上去,“所以,有钱人就是……”

Tony在心里庆幸这傻孩子终于开窍了。

“饿得早吗?”

……

谁来告诉他人类为什么要交谈?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好么?喘气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说得越多死得越快,珍惜生命不行吗?

几经波折后,他们终于面对面坐在了Jean Georges的包厢里。先不说这是Tony第一次带一个男人来这么高雅的地方吃饭,单是他能够在没有提前半个月预约的情况下要到这么好的位置,就足够让人惊叹不已了。可Steve呢,他只在进门时因为自己随意的着装表现出了些许不安,之后的反应几乎可以用平淡无奇来形容了。从目光涣散地盯着亮得反光的银餐具,到深情凝视盘中酥嫩爽滑的烤乳鸽,Steve全程只抬过两次头,还他妈的是在向服务生道谢。

“你知道你可以说话的吧?”

在Steve第三次抬头,却只是为了拿调料瓶后,Tony忍无可忍地开口道。

“嗯?”Steve给了他一个迷茫的眼神。

“餐桌礼仪。你没必要紧闭嘴巴,就算食物喷出来了,95.8%的可能性它只会掉到你的盘子里或者餐桌上。”

“哦。”Steve下意识地看了看对方的盘子,“你怎么不吃了?”

其实Steve老早就饿了,他没吃早饭(因为没钱),昨晚的通心粉更是消化得一干二净。有人请他吃饭,Steve还是很开心的,但你要他选,他宁愿拿这笔钱去屯上一冰箱食物。西餐的菜量实在太少了。

“其实我不怎么爱吃法国菜。”Tony拿起餐巾布擦了擦嘴,“鹅肝很好吃,焗蜗牛?总是让我想起大鼻涕。”

真好,现在Steve也不想吃了。

“你倒是很懂怎么倒人胃口。”

“看来我们可以略过甜点了,真可惜,我还挺想吃他家的巧克力甜甜圈的。”

Tony掏出手机研究后面的行程,“去做个Spa?或者开车去汉普顿吹海风?”

Steve摇摇头:“我很抱歉,Mr. Stark,午餐很棒,但还没棒到让我改变主意的地步。”

“等今天过去了你再说这些也不迟。”Tony自顾自地点开一篇畅游纽约的攻略帖。

“听着,”Steve的掌心突然覆上Tony的手背,“我知道你不会放弃,我理解,但我想要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突如其来的温度让Tony的心没由来地颤了颤,他不自在地缩回手,“什么意思?”

“在亲眼见到前,你永远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要拒绝一份待遇如此优渥的工作,所以接下来换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Steve的蓝眼睛里盛满了诚挚的邀请,目光真诚到让人恍惚觉得拒绝他就是十恶不赦的罪过。

然而Tony却歪了歪头,冲Steve敷衍一笑:

“不好意思,我不接受私人预约。”

嘴上说着不,可Tony最后还是跟Steve走了。想让你的敌人投降,就得从根源上击垮他。这话是Tony说的,所以这话很对。

他刚把车停好,Steve就带着两个草莓甜筒回来了。

“喏,逛公园标配。虽然比不上6美元一个的甜甜圈,但也聊胜于无。”

“冰淇淋啊,呃……”Tony两只手背到身后绞在了一起,思索再三还是接了过去,“谢谢。”

Steve奇怪地瞅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他们沿着一条林荫道往前走,路上人不多,可能因为不是主路的原因,也可能因为很少有人会在下午一点的时候在公园里闲逛,除了那些野餐的亲子家庭。

Tony大概猜到了Steve要带他做什么,他舔了口有点化了的冰淇淋,草莓奶油味很浓,于是他决定大度地无视这炎热的天气。

“嘿Old Billy,今天生意怎么样?”

就在Tony神游之际,Steve突然向路边的一处摊位走去。

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正坐在树阴下扒拉着饭盒里的玉米粒,他旁边摆着架画板,地上还散落着几张废纸。

“老样子。”Billy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上午只接到一幅画,不过起码今天的晚饭有着落了。”

Steve深有同感地说:“人们现在越来越不吃街头素描这一套了。”

“是啊,幸好我也没几年可活了,这样的日子不过也罢。”Billy的视线在Tony身上扫了一圈,又转回Steve这里。

“旅游旺季的时候会好起来的,别灰心。”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先走了。”

Tony敏感地察觉到Steve的情绪有些低沉,他回头望了望Old Billy在满目绿色中单薄的身影,就像一叶纸船挣扎着寻求片刻立锥之地。Tony忽然明白了些什么。

“其实我可以像他那样的。”路上的石子随着Steve的步伐踢踏向前。

“嗯?”Tony偏头看他。

“在街头卖画。3D画还是很少见的,如果走运,还能接到几份约稿。”走到岔路,Steve换了个方向,“这边。”

这条道更加偏僻,行道树在头顶织出一张大网,像要将他们吞入腹中。Tony自然地跟了上去,毫无迟疑。

“但是你没有。”

“但是我没有。”Steve笑着轻叹了一口气,“我不想把艺术和金钱联系在一起,那会让我的画变了味道。”

Tony低着头没有搭腔。他想到了自己。

两人在不知是第几次的沉默中又走了大约200米,直到Steve停了下来:

“我们到了。”

Tony漫不经心地抬头,然后看到了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无论过了多久回忆起来都令他悸动不已的景象。

那是一块圆形平地,或者说是一张巨大的画布,有从壁橱里跑出来的小老鼠,有紧随其后张牙舞爪的家猫,有让人情不自禁想走上去的台阶、逼真的水池,还有十字架上的耶稣、破土而出的撒旦……

一切的一切,诡异又和谐。

Steve站在那,就像国王与他浩荡的疆土。

天空飘来几片乌云,可他分明在Steve身上看到了阳光。

TBC

有生之年更文系列,龟速填坑

评论(12)
热度(98)

© Kaylala | Powered by LOFTER